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18 18:02:4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王的城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為了這件鳥事,想著,

有一個畫面是,

初中、高中,那個小女孩,

悲觀的覺得、世界的紛爭、無常,

悲觀的覺得,人性有時非心存良善,

默默的在心中打造一座城牆堡壘,

保有自己的一塊純真淨土,

除非夠信任,

否則這片淨土,

外人是進不來的。

從此,為了保有單純,

對於複雜事務多是當機與排斥;

因為討厭紛擾,

對於動作片、戰爭片、新聞,

不愛看;

以為,這樣可以保有這片單純淨土,

以為,拒絕長大,世界會如我想像的運作著;

這件事,打開了我的城門,

讓我認清、接受了一個事實,

世界不是照著我的幻想運作著,

是的,人性很多時候是自私、自我的,

但遇到不公不義之事,

我不需要義憤填膺、憤憤不平,

這世界,本來就有許多的色調,

有黑、有白、有灰,

我好像,更可以打開心胸,涵容這些事物,

有時候,我好像可以淡然一笑,

老公說的好,就像不良執念清除師一樣,

每個執念的產生,

都是有我待清理的一個契機,

它在一份機緣之下,探出頭來了,

允許我看見它;

 

我也想的是,

為什麼在會議當下,我會當機,

沒有想到,及時保障自己的權力?

沒有想到?

不敢說嗎?

害怕衝突嗎?

覺得自己在爭,在要,很不得體嗎?

 

這很有趣,

有某些東西正在甦醒,或等待被療癒,

我相信這是有意義的,

歡迎它。

國王要走出城門,

去看看這片國土,

學習,用另一種跟過去不同的眼光,

打開心,去體悟這個世界,

關於悲、

歡、

離、

合;

關於人性的勇敢與脆弱;光明與黑暗。

台長: SUN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練習耍癈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打開的力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