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10:56:57|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情過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起72水災時,大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很快的霸佔整個一樓客廳的每個角落.速度之快,讓你我都措手不及,能救的先救,只將一些東西搬離一樓,希望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當水位仍不客氣的還再繼續上升時,你說:妳先上樓去,這裡我來搬就好,別跌倒了喔….,看我不為所動的仍自顧自的還在搬東西,你又稍稍變大了嗓門,深怕我沒聽見的喊著:快呀!快去樓上,等會兒不知道要淹到什麼程度,去..快…..

這場景讓我想起88年的921大地震,當地牛無預警的大翻身時,天搖地動得彷彿是世界末日到來.瞬間電燈熄滅,眼前一片黑暗,只聽見樓下一樓都是碎玻璃及大力撞擊的聲音,我仍失神的不知發生什麼事情.而你卻迅速的察覺到事情不妙了,漆黑的夜伴隨此起彼落的鬼哭神嚎,呼救的聲音四處竄起,真的好可怕!

你一樣的口吻命令我趕快先跑出去避難,要我別再等你一起出去,先自行找安全的地方避一避.而我,回應你的是生了氣且帶點咆嘯的說:不要叫我先出去避難,我要跟你一起,不管怎樣,我們都要一起…..,你拗不過我,匆匆抓著我的手,在滿是玻璃的地上,躡手躡腳的離開了家,到外處等候災難過去.

2次的大天災都讓我們遇到了,我笑著說我們真是”患難”夫妻,你依舊默默不語的緊握住我的雙手,一股暖流霎時充斥在這無情天地裡的災難浩劫.我很討厭一句話:說什麼”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紛飛”,因為,儘管發生什麼事,不離不棄是我的初衷,或許這樣很笨很不理智,但..我願意!

沒了你,我一個人留在這裡有什麼意思?那天我又說了這句話,一樣的話語一樣的心情.這句話要能感同身受也不容易,更不是外人可以體會的,但我真的深信你能懂~~~(給把拔)….

台長: 荰筱月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酷爺的愛相隨 |
此分類下一篇:看見你的溫柔
此分類上一篇:陪我曬月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