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13:28:4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愛飛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一天,你帶著學生參加校外教學。跟台北市的一所都會小學作城鄉交流的活動。因為活動是2天1夜,一個晚上不見你的身影,嚕嚕米跟咪蜜就非常困惑的問我:「馬麻,把拔咧?怎麼還沒回來啊…..」。

從2個困惑不解的小臉,我看出他們期待把拔回家的殷切。他們一個晚上不知道問了好幾回?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答案,2個小娃兒就是不相信把拔今晚留宿在外,到睡覺前都還問著:「把拔呢?回來了嗎?」。

習慣了你睡前的床邊故事,依賴著你半斥責的要他們乖乖睡覺時的低吼聲,還皮皮的不想自己用晚餐等著你來餵的那股耍賴的傻勁,看了真覺得好笑又好氣。雖然我們對孩子的教養方式較嚴,但孩子們能感受我們的愛意,所以儘管我們有時會動用家法來糾正他們的錯誤行為或觀念,但絲毫都不會讓孩子們對我們望而生怯,這點我想過好幾遍,究竟是現代的孩子比較早熟世故?還是過去的我們,真的傻得可以?為何差別如此大?是我的腦袋瓜想太多了嗎?還是以前的孩子本來就比較憨?這個問題留給深具智慧的所有家長們去解題吧!

晚間約莫10點左右,家中電話響了半晌,朦朧中我意識到應該是你來電關心家中一切的聯繫電話吧!正想從軟綿綿的被窩裡爬起,電話那端就變得鴉雀無聲了,我想,應該是你太久了就掛了電話吧!於是呼又回到被窩裡繼續編織我未完的美夢。

經過一晚跟2個小鬼頭的單打獨鬥,黎明的曙光彷彿安慰著我:「別怕!把拔今天就要回來了,這2隻頑皮的小小鬼應該比較收斂了吧…..」想到就欣喜莫名,把拔就是我們家中的重要支柱,不只是孩子們連我都很依賴他,他就像我們心中永遠的大樹一樣,永遠是如此堅毅剛強的僻佑著我們,一大早整理好自己跟孩子們,匆匆開著車送他們到學校,沿途中,孩子知道把拔今天就要回來了,不禁雀躍的大聲喊了一句:「我愛把拔!」,我也跟著孩子們瞎起鬨的說:「我也愛把拔!」

瞬間,車子裡充斥著滿滿的歡喜甜蜜,我就愛這樣明明白白的表達自己心中的愛,也希望孩子們也能常常表達自己的愛,因為愛…..是要讓他知道的,愛也是凝聚所有力量的基本條件,但願孩子們能在愛的環境成長,懂得愛自己也愛別人。



台長: 荰筱月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酷爺的愛相隨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您辛苦了
此分類上一篇:今生的新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