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22:11:06|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睽違一年的台北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自從去年初和惠雯的台北之行後...
就再也沒機會上台北啦...
好不容易等到過完年假之後...
ㄏㄏ...終於讓我逮到機會囉..
上星期五...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啟程..
還滿幸運的說...早上10點多的飛機..竟然是客滿的..
有人還得排候補說..幸好有先訂位..^^
而且呀...還因為經濟艙的位置全賣光啦...
所以..嘿嘿..竟然升等坐商務艙ㄝ..我還有吃到夾滿沙拉的可頌唷..
一到台北..迎接我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又濕又冷..
不過..那可沒把我的好心情給搞砸..
先幫媽媽辦了點事...此行最重要的工作..^^
下午殺到內湖去找實習時的指導老師..嗯..老師依然沒變..
聊了我們2個的愛徒~萱萱..聊了學校的工作..
老師還傳授了她的相親經驗唷...她說..在還沒遇到師丈前..ㄏㄡ..
最少有見過100個男生唷...哇哩勒..這會不會有點太多啦..
她說...男生...還是認真負責最重要..人不可以只看外表的..
ㄟ..這我也知道呀...不過..嗯..盡量不要禿頭的比較好吧..嘿嘿..
晚上..在忠孝sogo等雞蛋來接我...坐在廣場前吹著冷風和阿云講電話..
一致和阿云公認...雞蛋家是我們的度假小窩唷..多虧了有雞蛋妹..^^

星期六..是個忙碌的一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這天的行程還頗多的說...
先到大稻裎的霞海城隍廟拜拜..主因是要陪雞蛋妹和她同事去拜月老
這年頭求姻緣的男女還真不少...
城隍廟裡擠了滿滿的人...還有專人為大夥服務唷...
嗯..在這為大家仔細的報告一番...
凡是第一次來拜月老的..才需要買貢品..因為貢品裡有附一條紅線..
之後...只要想到..就可以拿著紅線來拜拜就好了..不需要再買貢品..
因為月老已經給了一條紅線啦...再要的話..ㄏㄏ..我們說有劈腿的危機
最重要的是..紅線要隨身攜帶唷..在沒有結婚前都不可以把它丟掉..
至於怎麼拜呢...ㄏㄡ..這可就專業囉..有年輕的美眉教大家拜唷..
而且還要跟著她的口令來說..不過跟月老自我介紹的時間只有1分鐘..
還包括要說自己的對象條件是什麼..這未免也太趕了吧..
所有的程序都結束後...記得要拿新人回送給月老的喜糖吃唷..
據說...吃了回禮的喜糖..功力大增唷..還要喝廟裡煮的熱茶..甜甜的..
再來..我們沿著南京西路..散步到衣蝶啦...
百貨公司也是人滿為患的...多到爆..雖然什麼東西都沒買..
不過看到一個銀飾品的專櫃..yume..它的東西都爆可愛的..不過也爆貴..
最喜歡一條旋轉木馬的耳環啦..
我們於4點半左右抵達士林夜市...原本以為這麼早..天氣又飄著毛毛雨..
應該不會有人和我們一樣傻的跑來士林吧..
ㄏㄏ...答案是..士林真的爆多人的啦..抬頭看著當時的溫度..
媽呀...10度..我到底有沒有看錯呀...
更荒謬的還在後頭..我和雞蛋整整在士林待了7個鐘頭..
本來我們吃了藥燉排骨..喝了青蛙下蛋..買了我可愛的球鞋後..
應該就要打道回府的..想說佳琦應該不可能剛下火車就還要來逛夜市的..
沒想到...這個小姐..下了火車..把東西拿回板橋..拼了命的也要殺來士林
原本還跟她說...看她想吃什麼..我們幫她帶..怕她醬太累
結果是她說..她想逛啦..好了吧..所以我和雞蛋妹就窩在mister donut
邊吃著豆香波堤..喝著我的芒果冰沙..等待佳琦..
在等的過程中..一點都不會無聊唷..
因為我和雞蛋妹..一直猛盯著那透明廚房在製作甜甜圈的過程..
越看越開心..因為覺得好有趣唷..好好玩..每每一盤甜甜圈出爐..
最興奮的就是我啦...眼睛睜得超大的..
嗯...我看寒暑假乾脆來應徵它們的工讀生好了..^^
7個小時的士林之旅也算破記錄了..我們3個人可也都有收穫唷...

星期日...我們去了袖珍博物館..
雖然在大四的畢業旅行時..已經去過一次..
不過..還想再去..那些可愛的迷你小房子..超吸引人的..
況且目前還有扭蛋+食玩特展ㄌㄟ..
進去參觀的人...總是哇聲連連..
我和雞蛋一致認為..如果能住在那樣的屋子裡..ㄏㄏ..那就太讚啦..
嗯..不過那可能要嫁給國王才有辦法吧...
回程順道繞進公館..又害雞蛋妹破財..買了對粉晶的耳環..
雞蛋妹說..我不可以常常來台北..每次來..我都會鼓動她買東西..

本來星期一是一大早就要回高雄的..
不過想到來了台北..沒到宜蘭去看看雅萍也說不過去呀..
況且..她大肚子的模樣也沒看過..
嗯...這應該創下我到宜蘭停留最短的記錄了..
11點到..2點多離開..
看到雅萍的肚肚..看起來的確沒有很大的樣子..
雅萍的精神也很好唷...臉上充滿幸福媽媽的光輝..
為了做月子方便...雅萍也把頭髮剪得爆短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寶寶
她與家維真的讓人感到幸福..尤其是他們在摸肚子和寶寶說話的模樣
他們2個一直在討論寶寶不知道到底那時候才想出來..
在雅萍家..看著雅萍幫寶寶買的小衣服..超可愛的啦..
看著寶寶的每個月的超音波照片..ㄏㄏ..只有10指手指那張我看得懂
我還有摸了摸雅萍的肚肚...還跟雅萍笑說..哇..妳連肚臍都不見了..

好玩的事...是在星期二才發生的唷..
下午時..接到雅萍的電話..原本以為她是要問我有沒有安全到家..
我心想這也問得太晚了吧..
結果..是寶寶出生了..ㄏㄏ..真開心..雅萍還說..我太早回去了
要是在他們家過夜的話..搞不好就可以見到寶寶了說..

嗯...很久沒有出來旅行了..
來到熟悉的地方..卻又有不同的感覺..
和同學再相聚..也發現..工作後..大夥竟是如此的不同
想跟在外地工作..獨自生活的妳們說...
下班後..一個人回到空蕩蕩的房間..有時或許很難熬..
特別是忙碌一陣子後..突然閒下來..那時候應該最嚴重..
或許也會去想..醬的生活還能過多久..而灰色也會湧上心頭..
至於是否該就這樣找個人來陪..已經分不清何者為因..何者為果了..
不管如何...我們就應該醬快樂的活著才是...
因為有快樂的心情...我想幸福才會降臨..
身上才會充滿100燭光的黃光般閃亮..
每天都要開心的像帶了好幾盞黃燈般..耀眼到爆才行..^^

台長: ema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