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5 00:26:42| 人氣927| 回應0 | 下一篇

Once upon a ti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nce upon a time

這一部影集現在演到第六季

Star World還有在播
編劇是Edward Kitsis和Adam Horowitz
那時比較常聽到的是LOST的編劇
但是我沒有看LOST
所以就不多說了
 
故事大綱
Emma Swan是一個保險金追討人

undefined

她在26歲生日的晚上

自己買了小蛋糕要慶祝
默默許了希望今年不要再一個人的願望
突然 有人敲了門
是一個十歲的小孩
聲稱自己是Emma的小孩
 
undefined

小孩叫做Henry
Emma真的太累
沒辦法處理這些破事
她帶Henry回到Storybook
路上Henry一直在看一本童話書
 
undefined

Emma很好奇
Henry說這不只是童話故事
每個鎮上的人都是童話故事裡的人物
Emma應該最了解
因為她是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的女兒
 
這是一部格局很大的影集
從很多不同背景去寫每個角色發生的事
在童話鎮及原本的童話故事裡故事
第二季還會再有被破壞的魔法森林
要整季看完才能夠串連起所有的故事
 
演員部分
Emma Swan由Jennifer Morrison飾演

undefined

我在這裡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演員
一開始覺得她不是很適合
可能看久了也習慣了
我覺得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Evil Queen/Regina Mills由Lana Parrilla飾演
 
undefinedundefined

我也是在這裡第一次看到她
她讓人眼睛一亮
壞的都不怕尷尬
傷心的感覺也讓人無法同情
這個腳色實在太襯她了
 
Henry Mills由Jared Gilmore飾演
 
undefined

看到第五季左右
就讓人驚嘆小孩生長的速度
如果一陣子沒看
是會突然嚇到的

undefined

Rumplestiltskin/Mr.Gold由Robert Carlyle飾演
 


他是英國人
有一種我很喜歡的那種紳士獨有的氣質
但飾演Rumplestiltskin的時候
是截然不同的樣子
這樣的演技
使他成為我最喜歡的一個腳色
 
Snow White/Mary Margaret Blanchard由Ginnifer Goodwin飾演
 
undefinedundefined

他是我還蠻欣賞的演員
之前就看過幾部他的電影
演技不是特別突出
但都緊緊扣著電影或影集的主題及風格
在Once Upon a Time的表現也不俗
 
Prince Charming/David Nolan由Josh Dallas飾演
 
undefinedundefined

他給我的感覺
和Disney動畫裡面的王子很不一樣
沒有那麼英勇也沒有那麼跋扈的感覺
後面的確也會解釋
說到這個
他跟Ginnifer Goodwin結婚了
 
undefined

還生了小孩
後面的對手戲
那種甜蜜的愛意
看了很舒服也很自然
 
Belle Frech/Belle Gold/ Lacey由Emilie de Ravin飾演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我要特別說一下他
他的腳色就是美女與野獸的那個Belle
在第一季12集裡頭
 
undefined

他和Robert Carlyle有十分精采的對手戲
令人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這種視角換來換去的表現手法
在看小說的時候
常常都會遇到這種情況
以男主角的角度來寫這本書的話
那女主角對整件事的看法是這樣
 
所以我會希望作者再寫一部女主角角度的小說
雖然是同樣的故事
但是從不同人物看出去
就會衍生出不同的感受 
Once upon a time完全滿足了我這種奇怪的癖好
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
甚至可以和別人連接起來

而這部影集最大的賣點就是
以各個經典童話故事去衍伸
如果只這麼說
其實有點對不起編劇

除了各個故事完美的應用之外
最讓我驚嘆的是連結性
編劇能夠將不同的故事也連接起來
以幾個重要的角色穿梭在這些連起來的故事當中
是多麼龐大的世界觀

在此我真的要跟Robert Carlyle致敬
所有的故事都由他串連的很好
演技真的超級好
完全聽不出來是英國人

現在是第六季開始
真的非常推薦這一部影集
雖然是base-on
但是非常有原創性

因為童話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
所以剛接觸奇幻的人看也不會太吃力
對於奇幻的初學者來說
這是一部不錯的入門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mush
人氣(9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TV series |
此分類下一篇:2 broke girl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