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13:40:0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003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K!終於到了紐約,但是現在我先不想說我的紐約印象或生活,我想談一談我最近上的一堂地理課。

如果你要在白天或晚上搭乘飛機橫越美國,千萬別睡覺或浪費生命在無聊的電影上,記得在check-in時向航空公司要求一個靠窗的位子,像我這次的處女航一樣,我保證除了飯島愛再次下海外,(當然,現在的她可能需要先經過一些小手術;一陣子健身;一流的化妝品及專業燈光師的極度努力。)窗外的景色和地貌變化絕對令你有回到十六歲,初遇飯島愛的驚豔。(哈哈!請原諒我這隻大沙豬。)

這次我是逆著太陽飛的,(廢話,誰能由西向東順著太陽飛啊?)由三蕃市起飛,目的地是紐澤西,大約花了五個小時,窗外的大地由藍色轉變成紅色,紅色轉變成綠色,然後是白色,土黃色,灰色。由海開始,沿途都市,村落,牧場,山川,湖泊,大河,峽谷,公路,水壩,機場,穿插交縱。真算的上是地理課本的現場版,目不暇給之際想到有一次搭計程車,司機先生告訴我他在大陸深圳的經驗,他說當時車速100公里,連續開了一個小時一直都是直路。我當時不以為然,只是虛應聲說「真的呀?」,現在才知並不誇張,喔!我是指在我眼中的景色裡並不誇張,在空中你能看到ㄧ條條筆直的大道,有多長呢?我突然之間想起了高中時所學習的三角函數,(雖然那印象已經和飯島愛主演的綠影帶的印象差不多模糊了。)據我所知,只要知道飛行高度及速度,利用一個特定的角度,(可避免查表。)即可約略的算出地面的長度。如今說了那麼多,當然是因為算不出來,但是卻又不願承認自己已不及當年那個雄心壯志的慘綠少年 (不論在腦力或體力上。)的緣故。哈哈,也罷,反正就是那麼一回事。

漸漸地在我瞠目結舌的驚嘆中大地進入了漆黑的夜色,腳下城市變化成一片片黃金色的金箔,姿意的散在大地。數度轉移,這時又是一番風光,城市和城市 和連接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道路,煞那間都成了黑色錦緞和服上一朵朵的金百合。

我不知道到底飛過多少個城市,在夜色裡,這些都市有大有小,琥珀色的燈光有時稀疏;有時又濃的化不開。當我驚覺到一個小的如同自己指甲蓋的建築物竟是一座美式足球場時。(或者是英式的whatever…….。)機長已經例行公事的在報告說我們即將到紐澤西的Newark機場了,從飛機上看紐約市是另一種奇特的感覺,問我是什麼感覺,當然就是大啊!尤其有了一個足球場做比例尺後,那種感覺更是驚心動魄。總之,如果有機會飛一段東西岸你就試一試吧。我相信第一次的感覺一定和我相去不遠,至於那些有過經驗的也許就不足為奇了。畢竟在二十六歲時再次遇到飯島愛,那種驚豔的感覺已經不再那麼強烈了吧。

不過有件事必須一提,或許是機師技術有待加強,或許是機場本身的設計 也或許是因為我這次飛行沒有買保險吧。(反正絕非因為我本人對美國媽媽級空服員心存不滿而惡意中傷。)這次的降落著實令我極度不安的。

一出機場,分隔多年的老姐已在出境大廳等待多時,她那戒慎恐懼又期待的眼神彷彿認為我真的只有十六歲,害怕我迷路一般。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初來乍到的我連十六歲都不到,當然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Mar/09/00於Newport N.J.)

台長: 1301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