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8 22:08:30| 人氣80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好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吃喝玩樂熟女團」相識了十二、三年(天啊!那我幾歲了啊……),只要一說到玩,大家都會努力挪出時間,在假期裡,放空、發呆,甚至做一些不符合年紀的荒唐事。假期結束,繼續糾纏在自己的工作岡位。

Angel,是熟女團的其中一員,也是團裡的「元老」。見面時,是訓練大家自拍的自拍高手;沒見面時,是名知內衣總公司的客服人員。射手座的她,大部份的時間在工作上都還滿自得其樂,遇到特殊客人(比如熱愛變裝的男生),或是難纏的客人(過退換貨時間,又堅持要退貨),當晚我一定能接到她的電話,聽她分享整個「現場轉播」。每次轉播前,她一定會說:「wei跟妳說喔,今天很好玩喔!」

平常樂於過「好玩生活」,活的就像她的名字,無論是中文還是英文--Angel。有她在的地方一定聽得見笑聲,總是能解決奇怪問題,很受上司青睞。所以只要有新通路,就會被派去當朱蒙「開墾荒地」。此時,她的A型性格就跑出來。我接不到她的電話,只會在msn上遇到她,因為她會緊張到沒聲音、會肩膀痠到痛、甚至會開始抱怨生活......常常,公司還沒指派她工作,她會自己先在心裡做好模擬,條件設定,然後發現,人選除了她根本沒有別人,緊張到不想上班。我成了木窗裡的神父,只能傾聽,沒辦法回她:「妳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

更多時候,我會在她的碎碎唸完後,跟她「曉以大義」一番。只是心煩的人,怎麼聽得下、想得通「道理」怎麼寫呢,常常講到她直接下線不理我。
之後我也就不講了。我知道,如果不是自己想通,很多問題的解決方法跟白雲一樣,看得到卻摸不著,我們始終只能站在原地。

最近,她們又有新的通路,當然,她又去支援。這次恐怕是大工程,因為很少接到她電話,msn上也不常見到她。最近一次為了要挪時間出去玩通了電話,在電話中,聽她提起新工作。所謂的「新工作」不是換部門,也不是借調,而是「支援」,除了原本的工作項目外,還有其他的系統管理。問題,工作就是這麼多,上班時間就是這樣,所以她只能犧牲午休時間進行。

在電腦中做核對工作最費眼力了,但是資料一次就是幾百頁,每次核對完她的眼睛總是有一小段時間是灰白、看不清楚的時候。依據我和她認識這麼久,如果是以前的她,應該會說:「每天這樣對,我很擔心我的眼睛……」可是這次的她卻說:「我已經提前知道,以後老花眼時會是什麼樣子了,這樣可以提早做預防。」

當我還沉浸在「天啊!她不一樣了」的情緒中,她又為我的心情添加上小蘇打粉。
她的同事問她:「去支援是工作變多,錢又不會變多,為什麼這麼拼?」
疑似脫胎換骨的Angel這樣回答:「我覺得在固定的工作中,我們要自己找到自己的工作價值!」
我抓著電話,「哇哇哇.....」停不下來,因為這個「脫胎換骨」的現象,已經不是「疑似」,根本就是「確定」了。強忍著眼淚在眼框中,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我要嫁女兒了,不過真的跟媽媽看到小孩長大差不多,哈!!

 她聽我這麼興奮,反倒很冷靜的對我說:「我現在真的覺得,開心的去面對、挑戰工作,這樣過生活比較快樂。」
要不是我們通電話時是三更半夜,我真的會在床上亂跳亂叫,假裝自己也有雙天使的翅膀。我知道,這幾年的碎碎唸真的有效,雖然效果慢了些,但是終於能感受到,這個100年,也是她的新起點呢!可以把明明是很累的工作,講到很好笑,這回終於真的變Angel了。

 

 

台長: shuwei
人氣(80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掌心生活樂無窮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奇異興趣
此分類上一篇:一件我想做的事

祈福
為Angel的馬麻放一盞天燈
祈求
腫瘤檢查一切
順利平安
2011-03-31 16:36:33
名字的預言
真的是人如其名哪
身為Angel即使迷失了也會找到方向
找到發光發亮的方法
成為真正的Angel
2011-03-31 18:33:54
恭喜啊!給准創作坊人
我覺得在固定的工作中,我們要自己找到自己的工作價值!
2011-03-31 19:12:04
angel
有一段時間沒上網,除了硬碟掛掉外
我的最愛也跟本不見了
另外是家母的身體也欠安~

和wei要了新聞台,很驚訝的 用了我的名字發表一篇文章,有些受寵若驚,可是文章中有用到「自我感覺良好」…這字眼 真的不適合用在我身上~

原來我在wei的眼中,是個這個特別的孩子:p
明明聽到的都是我的怨言,在wei用巧妙的文字敘述後,變的都不一樣了~~

總之,麻麻4月底要進行化療,也請大手牽小手,一起
為我麻麻祈福 :)
2011-04-24 15:03:39
小寶
Angel一直都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女生
個性好,有想法、雖然對生活總是有所抱怨
但她還是有辦法用一顆快樂的心去面對很多事物
這真得讓人很佩服
加油~ Angel

(其實,妳們倆讓我羡慕,這友情真的很不容易)
2011-07-15 13:0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