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08:30:0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道我這樣做,也錯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被禁網,而且是非常激進的那一種方式。
  
  你有看過,哪個小孩子被禁網,是連電腦電源線都給拔掉的那一種?
  我想大概也沒有吧。
  不過這種情況,還是有可能發生,就在我們家!
  
  已經不知道第幾回了,也不知道是多少年前開始的,我們家就出現這種情況,而對象,是我。我是那個實驗白老鼠。
  每當我說出這種情況的時候,身邊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要不然就是太狠毒。狠毒嗎?這麼說,我覺得還蠻合理的!禁網,連使用電腦也一併禁了。
  我在想,不如他們乾脆把電腦摔壞了還比較乾脆,省得我看不到,吃不到的難過。
  原先,我還不以為意,但是禁網一久,可就完蛋了。有些朋友的催搞方式,可是令我頭疼的﹔而且,對我來說,網路世界,是個最好讓我抒發心情的管道,只要是有苦說不出,我都會在網路上,打些心情,不管是真實情況也好,還是虛造,至少,在專心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可以是沒有煩惱的‧‧‧
  
  現在,禁網的時間,已經高達半個多月,每天,面對得辱罵,是一天又一天的遽增,能怎麼辦?真的,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撐下去了?是不是真的能夠繼續這樣撐下去了‧‧‧
  慢慢的開始懷疑了。
  
  很顯然,我不行。
  我不是聖人,只是個小孩子(雖然我很不想承認),辱罵的情況,越來越是嚴重,尤其是聽到「活該」字眼的時候,簡直就快崩潰了。
  
  還記得,那天的雨,下得好大好大。
  而我,被著一通電話:「等一下給我過來」,口氣很差的電話,不過,我也該習慣不以為意了!
  看著窗外,下起了細雨,還有越下越大的趨勢,於是我撥了通電話回去;「媽,在下雨耶」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你自己想辦法!」,口氣依然很差!
  好吧,看來我還是得出門的。
  拿了把傘,因為我找不到雨衣,牽了車,準備出去。
  
  那天的雨,真的下得好大,而且,風也蠻大的,右手撐了把傘,左手扶著車把,我緩慢的騎著,但是風真的好大,而雨滴,也讓我迷失了焦距,眼鏡霧霧的,讓我視線不清楚。
  真的一度懷疑,傘是不是快要解體了?
  身上穿著短褲,也已經濕了一半。
  
  突然,「碰!」,車禍!
  是的,是車禍,沒人管我,大家都只是想要趕快躲避這場大雨,而我,坐在柏油路上,被腳踏車壓著下身。我多麼希望,有人把我扶起來,可是沒有。
  手中的那把傘,骨架歪了。「該不該丟掉它?」,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可是我沒有,因為我還要躲避這場大雨,趕快到目的地。
  狼狽的牽起腳踏車,手拿著那把歪了一邊的傘,繼續騎著,騎著。
  
  當我出現在老媽面前的時候,狼狽,真的是狼狽,短褲已經全溼透了。
  老媽似乎看到了我的出現,我也看看她。
  「活該!」,那是她第一句對我說的話。
  活該,是的,是活該,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出現在這裡,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這麼不堪,我為得是什麼?是什麼?我不知道。
  
  她在桌上丟了一百塊錢,繼續看電視節目。
  我能說什麼呢?活該!
  在我臨走之前,她又丟下了一句:「記得幫你哥買飯!」
  
  在回程的路上,我把傘收了起來(反正傘也歪了),全身就好像失去力量一樣,不過我知道,我必須離開,怎麼能在這裡出糗讓她笑呢!即使沒力氣,我也要離開‧‧‧絕對絕對‧‧‧
  淋著雨,原本溼透的短褲,似乎又更濕了一些,而我的上衣,也完完全全濕掉了。淋著雨,讓我清醒一點吧‧‧‧
  
  回家洗澡的時候,才發現全身的淤青,四肢無力到不行。
  能說什麼?活該!
  
  電腦的事情,已經吵了不下百回,但是我也該自己找方法,就像之前有人跟我說的,「去買電源線吧!」
  是的,我去買好了,省得老是看人家的臉色。
  
  某天早晨,被發現了,我有電源線的事情。
  
  令我質疑的是,我只是想要紓解的管道,難道?也錯了?

台長: 晨希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