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08:04:39|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部【你是不是擺在心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跟他,這麼一「撞」之後,下課就會長長看到我們在教室裡頭吵架,你看吧,跟我當初預料的一樣,未來的三年,我又要跟別人吵不停了。不過這對我來說,還稱不上是悲哀啦!
  畢竟,國中的時候,我也是這麼和人家吵過來的,早就已經習慣這種場面的發生了。
  
  早上在學校吵,晚上在即時通也吵。不過,這也使得,我認識他不少,雖然有時候會被他罵得啞口無言,但是,其實這一切都沒關係,或許這是他和人相處的一個方式吧,有點像我!
  
  這種情況,一直到了第十個晚上。照平日作息,回到家,將即時通打開,上了線,還沒有什麼人上線,於是我就跳回去那篇【刻畫,這生的記憶】那篇文章上。
  
  這幾天忙著認識新同學,習慣新學校的作息和生活,忙不過來,回到家,又和阿哲吵來吵去的,都忘了這篇文章的存在,續稿一直都忙到沒打完,有的時候,還看到子軒在留言板上,一直催著跟我要新的稿子呢!
  不妨就趁著現在沒什麼人在,趕緊快些寫完它吧!
  
  回到,「其實,我們一直都在躲著,躲著自己的感情,別像個小孩子了‧‧‧」,女主角說的話,之後,就一直停在這裡。
  
  不禁,讓我想起了一些,過去。
  它,讓我想到了第一個男朋友,記得那個分手,就像這句話一樣。其實我們的愛情,就像個小孩子辦的家家酒﹔他因為父母親的關係,跟我提出了分手,雖然口中說不喜歡我了,但我卻清楚的之後,交往僅存2個禮拜的保存期限,我卻也騙他,說自己不喜歡他了,我們都缺少了一個東西,叫「坦白」,或許是因為愛情並不是這麼簡單,光說愛就可以維繫,外在的因素,影響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突然感覺到一陣鼻酸,想哭。我覺得,這是很不爭氣的表現,但是也沒辦法,就是想哭,也無法控制,雖然,不想看到自己不爭氣的樣子‧‧‧‧
  
  在這個時候,突然喇叭發出「叮咚」的一聲,是阿哲按下Ctrl + G的鍵,沒有任何訊息出現。
  此時,我也忍不住的,落淚,於是我傳了個即時通訊過去,「我可以跟你說一些事情嗎?」
  
  他沒有回應,或許他是沉默的接受我的要求,於是我又繼續打著,「剛剛突然想起一些不好的事情,心情很不好。」
  
  「想起我第一個男朋友」
  
  「因為家庭的關係,跟我提起了分手」‧‧‧‧‧
  
  啪啦啪啦的一串字,一個又一個傳送出去,拼命的打、拼命的打,像是在發洩似的,臉上的淚水,也不停的掉落下來。夜晚真的好靜,只剩鍵盤的聲音,陪我作伴,掉下來的淚水,讓我嚐到了鹹鹹的味道,好在家裡一個人都不在,要不然,我會失去了發洩的能力,畢竟,電腦在客廳,即使是無聲的哭泣,也會被家人給發現,不想讓他們,看到我,這麼不爭氣的樣子‧‧‧
  
  令一端的他,遲遲都沒有回應,直到我打完了,也發洩完了。他才送過來一個訊息,「把自己的事情,告訴別人,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
  
  是的,他真的好冷淡﹔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悲傷的心情,我卻只想讓他知道。平時,我訴說的對象,頂多是網路上認識的人、一些熟識的作家罷了,他是僅僅,活在我身邊的人!
  
  或許他說的對,自己的事情,的確是不應該告訴別人,那只會讓別人擔心罷了。
  
  接著,我也沒有在提這件事情了,只是淡淡的回應了一聲:「喔!」
  
  過了不久,我們兩遲遲都沒有傳送訊息,空等著,對方要傳送訊息過來似的。當我這麼想,準備要去文學網路看看的時候,阿哲傳了通即時通訊息,「我的國中的那個女朋友,跟我提分手!」
  
  呃,「你不是說,不要把自己的事情告訴別人嗎?」,這傢伙不是才剛剛說完而已,怎麼又‧‧‧
  
  「我想說,不行喔!」,看到他傳過來的這句話,順時就像個耍小孩子脾氣的人一樣,讓我突然想要呵護他。如果他想說的話,我也不會阻止他,畢竟,這種事情老碰慣了。
  
  「行行行!」,接著,他就像我剛剛一樣,啪啦啪啦的打了一長串的字,我沒打擾他。
  
  「今天回家的時候,她傳了一封訊息過來,說要跟我分手。」,我想這個她,應該是他剛剛口中的女朋友吧!
  
  「一開始,我問他,為什麼要分手」
  
  「她說,因為她父母親反對」,看來似乎是同天涯淪落人。
  
  「可是我就覺得很奇怪啊,交往都已經一年多了,怎麼可能現在才反對。」
  
  「於是又問了她,之後,她改口說,現在兩個人不同校,交往很辛苦‧‧‧一些理由」
  
  「雖然我跟她說了很多,不過,她卻依然堅持分手。」
  
  我懂了!那位女生,是有自己的私心吧!我並不想把話說得太難聽,但是,事實擺在眼前,我也只能說,她有私心罷了!但是這些,我也沒跟阿哲說。
  
  又回到了,心靈醫師的身份。我希望,于哲不要傷心的,或許這個要求可能太難,但是我衷心的希望,這件事情,不會在他的心裡留下傷痕。不要成為我的第二。
  
  最後,我只跟阿哲說:「我想,她現在的思緒應該也很亂吧,找個時間去勸勸她吧!」,「或許她會回心轉意的!」,並不想說一些太殘忍的話,不管是在朋友的立場,還是聽眾的立場,或許,那一些都不該,我能做的,也只是平緩他的心情罷了。
  
  「而我的事情,過去,也都過去了,我知道該怎麼撫平的!」,我心裡想著。
  
  ◤不管這件事情,結果如何,都不想看到,你帶著傷心的表情◢
  
  

台長: 晨希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