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22:48:49|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州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蘇州男孩。

蘇州男孩是作文課的對手,這起因於有回國文老師稱讚他的一個句子。當時覺得蘇州男孩是很會駕馭文字的,於是不肯服輸。那段時間和他位子比鄰,索性拿他當起自己這方面的對手,每回作文發下來總要比比成績。蘇州男孩對女同學是沉靜的,無論輸贏總微微頷首,對我的得意或失意笑笑接受。那年我的另一位鄰居是蘇州男孩最好的朋友,老愛隔著我和蘇州男孩鬥鬥鬧鬧,蘇州男孩遇到死黨就失了沉靜,我總說自己是臺灣海峽,他們就在我上空開戰。有時吵得過份了我會拿起厚厚的英文課本半開玩笑地砸向他們桌子,表示該停戰了,但我從未因此真正生氣過。甚至,我是喜歡他們在我周圍笑鬧的,那樣和平美好的男孩子間友情的鬥嘴讓我發笑,在悶熱焦慮勾心鬥角的國中時期綻出一種純粹的快樂。

國三那年蘇州男孩因身高的成長而調離我身旁的位置,一段時間後班上同學才發現他不正常的沉默。蘇州男孩總不發一語地坐在位子上,兩手支著前額動也不動就過一整天,只在中午鐘聲響起時起身走到中廊執行他為班上抬午餐籃的任務,他的死黨依舊愛逗弄他,可蘇州男孩的確是沉默了。令人不解的是,那種沉默不帶一絲沮喪的味道,而是像處在另一個世界似的,近乎禪的入定式的沉默,不容也無法為旁人所打擾,國三學生與考試分數間的激烈戰火沾染不著,其它的一切聲音也沾染不著。

畢業後蘇州男孩由於父親在大陸經商的緣故到蘇州求學,很莫名其妙的和我有了信件的聯繫。蘇州男孩向我訴說很多心事,或許由於國二時候那段友情,我試著安慰或祝福他,然後發現蘇州男孩是那樣特別,沉默的背後原來有這麼多是我所不瞭解的。曾經收到他去武當山習武、在筆直的樹林中打拳的照片;參加慈濟活動救助水患災民的照片;以及更多更多,在蘇州那個我未曾瞭解的地方生活的照片。第一年的暑假蘇州男孩回到台灣,一襲絲質唐衫很明顯的和所有同學有不同的丰采,令大家驚訝的是蘇州男孩健談多了,又恢復國二時候會說話的樣子,可添上更多的沉靜和成熟,是個大男孩了,舉手投足間的氣質卻屬於蘇州,那種老靈魂的眼睛和穩穩的水一般的感受。從來不知道一個男孩子可以在那樣短的時間之內成長,而我見證了,驚訝於時間的力量。

因為某些誤會,與蘇州男孩間的往來沒有那般頻繁了,我們畢竟不屬於同一世界,但仍是一路走來的朋友。或許有天會斷了連繫,但我還是會記得,很久以前,有位男孩,到蘇州,長大。

台長: 薛西弗斯羽小靈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