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9 03:12:35|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關於unau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在木柵那天我們是怎樣癡心地守著夜行動物館,就為了看那隻又胖又生滿藻類的unau醒來吃飯。做為一隻每天得睡上二十小時的unau,醒來吃飯是多麼值得慎重看待的事啊,畢竟牠就靠這每天短短的四小時維持哺乳動物中最低的體溫,並且拼拼湊湊完成包括出生到死亡的一切人生大事。雖然我差點因為等unau而趕不上車,但我們南美洲的朋友實在非常給面子,在動物園關門以前總算慢條斯理地抓起帶葉的樹枝啃了兩口(然後繼續午睡)。

認識你那麼久了,必須承認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十分稱職的扮演女生應該有的社會角色,我不曉得這是否曾經給你帶來過甚麼困擾,但當曉得我對蛇啊蜥蝪與鱷魚等冷颼颼的爬蟲動物情有獨鍾時你確是自動自發陪我看國家地理頻道的,那段時間國家地理每晚六點開始播蛇類專輯,蛇類播完播鱷魚,有時還穿插笨重卻危險的科摩多巨蜥。幾個月下來那些節目不曉得重覆了多少回,對於眼鏡蛇咬到自己為甚麼不會死或者世上最毒的是甚麼蛇之類問題我也已經可以亂七八糟扯出一堆所謂博士的說法。那段日子裡這些東西勾引起不少我曾經想當個自然組的情緒,然後對於「最討厭的國文課」就開始自暴自棄。後來節目不播了,我改而繼續專心致志癡迷我最愛的南美洲,雖然臺灣在南美的邦交國很多,但對於南美洲的資訊實在很少,我可憐兮兮的翻遍家中找得到的百科全書,在每回discovery重播南美自然寫真系列時忠心耿耿的收看,纏著小舅說南美流浪故事與西班牙語,幫阿根廷足球加油,然後一次又一次立誓,這輩子,這輩子一定至少要去那美麗的大陸一次。

在我熱愛駱馬與unau的同時你從未質疑過我為甚麼不去喜歡小鹿斑比或者其它比較可愛的大眾的動物,你只是安安靜靜帶著微笑,聽我說駱馬多麼愛吐口水unau又是多麼擅於倒掛,然後陪我到木柵盯著unau等牠起床。面對那些因為我的興高采烈而好奇圍觀的人們,你也沒說甚麼或者覺得窘迫,就那樣站在旁邊為我保持最好的視野,隔開拚命往我身上推擠的小孩。即使我忘情的研究unau如何走路而冷落了你,你也沒有抗議。在高三生活感到焦慮的時候我常想起那個好不容易看到unau行動的午後,對當時的我們來說,能夠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等待以睡聞名的unau起床吃飯,真是非常奢華的幸福。

台長: 薛西弗斯羽小靈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