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00:36:48|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八歲那天的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出門天陰陰的,在月臺等李雲時突然就很滂沱的下起雨,這城市真是說哭就哭。好不容易等到自強號誤點的橘紅色夢想進站,十分狼狽的撐著傘鑽進招呼站旁破破的計程車。

植物園前的藍色水鐘還是像記憶裡那樣忠實而美麗,在溫室裡看到好大好大的魚,來自南美洲的生物總是帶著些許令人敬畏的特質,要讓人記起牠們的故鄉是多麼偉大瑰麗。

和雲牽著手走在科博館的草坪步道上,沒多久就遇到一隻很奇怪的鳥,站得挺挺的,頭頂上翹翹的梳起一撮毛,像是只會在動物園出現的品種。牠看了我們一眼,指高氣昂的快步離開,臨走時候還頻頻回頭張望,大概是覺得沒有必要飛行。科博館還是老樣子,只是下雨天人少了些,我們跟小學時候老師帶領的行程一樣先去生命科學廳,看那個放大很多倍的噬菌體和神經細胞,ATCG在長長的DNA上自得其樂的排列組合著,這種東西是雲的本行,雲興高采烈的唸出幾種胺基酸的名字,甚麼alanine、valine之類的,我想當然爾的聽不懂。

在中國科學廳裡好不容易小小扳回一成,得意洋洋的介紹起水運儀象臺和趙州橋,並且覺得中國文化史真是個好科目。但在中國醫學區,雲又如魚得水了,好高興的指著同仁堂旁邊一整面牆的瓶瓶罐罐告訴我哪個是上品藥哪個是下品藥,清熱解表補益之類,還有本草綱目總共記了多少種藥材,銀杏的毒可以用銀杏的殼來解等等,真是敗給他了。畢竟在我眼中,淮山苻苓或者白芷都長得一模一樣,我只負責吃,還有認得母親的藥燉排骨配方是人蔘當歸紅棗枸杞黃耆熟地以及桂枝。

不過這樣也好,只不過知道自己因為血壓低所以心跳快這個現象叫作代償就可以獲得大大的讚美,其實我是在看某本有關生死學的書時無意間知道的。

離開科博館後去薔薇派點蛋糕吃以表示慶祝生日,接著從薔薇派走到髒兮兮的台中公園看清領後期古蹟,由台中公園前往女中的路上聽到消防局裡一片兵荒馬亂,又走了一陣才發現金沙百貨頂樓冒出好妖異的黑煙,和雲站在白木屋對面看熊熊的烈火,頂樓旋轉餐廳的邊緣滿是小小的人影,樓太高了,消防車顯得相當無助,我不忍看,於是帶著雲繼續往女中的方向走。心中慌亂得很,只得稍稍握緊了手,雲以緊緊的回握做為回應,定定的,好是安心。

在學校外圍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往繼光街去,打算從繼光街走長長的清水磚步道回到干城,在學校旁的天橋我們看到空警隊的直昇機飛到金沙上空展開救援,頂樓的人們總算陸續脫困。車站附近的路上擠滿看熱鬧的民眾,我只得試著找尋較不擁擠的路送雲回家,那是我很不熟悉的走法,好半天才走回干城。看著雲所坐的返回臺北的客運開遠了,我縮進小小的車中回自己的家。

十八歲的晚上,遠處台地下方一整片小小平原的燈火,在此時很溫婉的一個個亮了。

台長: 薛西弗斯羽小靈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