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9 21:51:46|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空劇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不曉得星空劇場是這麼好玩的一個地方。

在童年的記憶裡,隨著父母或學校到科博館看星空劇場,只是正片開始前一個小小的過場娛樂。然而這次啊這次,無論是表面上或者本質上,在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人事之下,星空劇場總有些不同的罷。

大清早的九點多和你晃到天文館,這說不定是我的第一次拜訪,至少我的記憶大概留在那個只有圓山天文臺的時代,倘使記得沒錯,士林的那些海洋館科教館天文館甚麼的,在我最有可能拜訪它們的那幾年都還是一片荒涼。唯一有印象的是和你前往天文館的途中會經過的那個遠近馳名的藥燉排骨招牌,傍晚從店家傳出的香味讓人一輩子念念不忘。在天文館的門口被土地公公似的管理員指導著到售票機買票,那門票和宜蘭童玩節的冬山河門票一樣是張軟軟的磁卡,管理員並且熱情的推薦了星空劇場,在他的盛情之下,十點不到我們已經乖乖的坐在偌大的劇場裡頭了。或許是因為早上第一場演出的緣故,劇場就這麼被我們兩個訪客包下,我們在幾百人的座位中選擇喜歡的位置,無所顧忌的在兩個人的劇場裡窩著頭說話,看那個只屬於我們的沒有光害的星空,劇場的椅子有個傾斜的角度,躺起來非常舒服。

冬夜擁有四季裡亮星數最多的天空,以及御夫座金牛座雙子座獵戶座大犬小犬的故事,天狼星在我們頭上熠熠發光,我們是那樣不經意的闖入了星星的遊樂場。天文館的背景說明播放著,不時穿插一些很天文社迎新風格的歌曲或者臺詞,我們輕輕笑著,聽到瑣瑣碎碎不耐煩的部分就說自己的話。我不曉得你是為了帶我看星星才到士林的抑或只是沒地方去晃至天文館而剛好遇上星空盛會,無論實情為何,那樣的氛圍那樣的場景都是非常非常美好的,雖然你大概不是真的那麼細心,可是身處星空之下還是覺得你太也聰明。

台長: 薛西弗斯羽小靈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