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23:08:33|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悄悄的造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新聞台的搜尋欄鍵入凡雲的名字,像期待著甚麼我按下鍵盤。
在編社時問起,凡雲一直神秘兮兮地不告訴我她的台名,我搜尋,像撿到一串未知的鑰匙。

pchome找出兩個站台給我,看著列表我遲疑了一會兒,開啟其中一個。簡介寫著:

「孤獨之必要
閱讀之必要
寫作之必要

文字總是......」


我心想,這「文字總是」之後的刪節號們真是藝術,點開站台後我笑了,原來我的藝術是新聞台字數限制的結果。

凡雲的站內文章不多,留言也只是初初萌芽的樣子,不驚擾裡頭的氣氛,我暫時安靜,文章讀完後我偷偷留下推薦和愛的鼓勵,然後揮一揮衣袖踮著腳尖溜走。

發現聯文新詩組中的《非戰》原來是凡雲的作品,有種恍然大悟的感動,之前凡雲提起她作品時我總不大敢答腔,因為新詩太多篇了,整理完全數作品後凡雲的題目早已隱入我茫茫的記憶中,九十多題攪在一起,挑不出來了。

「直到
他們所說邁向光明未來
的那扇窄門(那曾經沾染了多少叩關失敗者的鮮血)
灰飛煙滅之際
我們也才終於
能夠逃離曾經固若金湯的
所謂堡壘」


真是太喜歡她的結尾了。

溜到閻之的版上,一週了,閻之的版還是老樣子。

編人們的新聞台,似乎只有我會死皮賴臉地把稍微長一點點的瑣碎小事當作新文章擺到首頁,品質差內容貧乏也不在乎。有時根本只是想放照片,湊個兩三百字也算是一篇。這樣頻繁的更新讓我感覺安全,或許這樣,比較遠離荒涼。

台長登入後在管理區會習慣性地檢視文章列表,看看哪篇有多少人看過了。人數增加得很慢,有時甚至懷疑那只是我自行點入校對錯字或自戀地故影重溫時啟動了計數表,但它確實增加著,悄悄的。

明天,或許再明天,遇到凡雲時我會興高采烈地告訴她:「我到過妳的台了喔!」然後一如往常地嘲笑她靦腆的表情。

台長: 薛西弗斯羽小靈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