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1 02:03:46|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佩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意間在pchome的家族裡找到一張佩佩的相片。

上回去北醫的時候,走在校園中雲忽然回頭,往後瞧,一隻白色茸茸的狗悄悄跟在我們身後,舌頭一吐一吐,好可愛的樣子。

牠叫佩佩,校犬,很乖呦。雲笑著說。

我學雲那樣伸手摸摸佩佩的頭,牠不閃不避也不叫,乖巧的搖著尾巴。

雲說北醫的學生看到牠就會餵牠吃東西,我想起國中時常像斯芬克斯般守著班上門口的校犬「陛下」,和雲講了,不禁想念起牠來。

上回看到佩佩至今三個多月,今晚讀了雲一闋沁園春,裡頭出現的字句讓我猜到是在北醫裡頭完成的。問起佩佩的近況,雲說佩佩太胖了,不但心血管有問題,牠的腳也快支撐不住身體,所以現在在住院瘦身中。

想起綿羊一樣的佩佩,想起冬日冷雨的台北,想起社誌上社長寫的,排列組合機率的感想。

原來有這樣多的選擇,為甚麼我們偏偏選了這一種呢?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張愛玲說。

我珍惜我所擁有的緣份,時間無涯的荒野裡,要是當時選擇了另外的路,一切就都不一樣了..小小的一步一步決定整個未來,很有butterfly effect的感覺。

誰知道,我現在的一舉一動,會影響到未來的甚麼?

祝佩佩早日康復。

台長: 薛西弗斯羽小靈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