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6:04:07|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信。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 Someone
記得大三上李賀詩時,薛老師說:「人的感情真有如行雲流水,變化無端」。我也知道人是會變的,一年,兩年,誰知道五年後會發生什麼事。不過,我卻沒有想到,才短短2天,Oh不,該說是才一個晚上,你就不一樣了,我想用『惡劣』來形容應該是不為過吧!
我想了一夜,也猜了一夜,想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也或許當時你沉沒某個突如其來的小小感觸裡,也或許你被什麼事情絆住了,還是你根本不想見我?所有的跡象都指向你故意閃躲。
其實,約定你打電話給我的當天,我就有預感你會爽約了。雖然早已經買了聖艾修伯里的<風沙星晨>做為生日禮物,也在封皮內頁題了兩行字,還是拉著高中同學阿幸,踩遍了整棟SOGO,好笑的是阿幸家裡前一晚才在大吵,她哥哥不肖,媽媽又溺愛,當她母親向她哥下跪時,她竟只有陪哭的份。這樣不順遂,她還是願意陪我出來買禮物,畢竟都認識8年了,我們甚至還相約,要在相識的第10年,辦個大型Party。她建議我買件襯衫吧,這樣省事多了。我說好,好像我也有送過衣服給Bob和財爺。看了幾款,比較過幾個[品牌,還厚顏的請路人甲幫我試穿,選了件天藍色條紋的,因為正值換季,打折下來也還好。然後,我安慰阿幸就放寬心吧!哥哥有母親在收尾,要她好好工作,別想多了。草草吃點東西,我去上班,而她要去幫她離家出走的父親找房子。
我終究還是沒接到你的電話。那天下班後又跟朋友去瘋,回到家也累了,本想關機的,但又怕你會打來。然而,隔天中午醒來,我的電話仍是不吵不鬧,發生什麼事了?我想。你沒開機,我也就留了言,你總會聽到吧!下午3點多,你沒接,我急著連絡你,因為我還要跟其他朋友回消息。第三通,下午5點多,你終於理我了,問你收到留言沒?你說有,然後我就愣住了,這是什麼情形?我真的不瞭耶!你說你在車上,問你會來台中嗎?你說應該會,這又是什麼對話?我不會解耶!剛好小Annie還在等我教她數學,於是我說晚點再連絡。掛上電話,我可以明顯的察覺到你的口氣並不好,是因為被吵醒了嗎?等了又等,7點多了,我只好先跟朋友去吃飯,哈拉到將近10點,心也開始往下沉。第四通,我喂了一聲就被你掛斷,第五通你已關機,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在做夢,你的轉變太大了,我聽過一夜白頭,但是究竟是什麼讓你今晚如此絕決?我不敢回家,擔心晚點你或許會給我電話,於是我去花那叨擾,跟她一起看VCD消磨時間,可是我等到的,竟是你不要這份禮物了,你早說嘛,如果你真的不願意接受,覺得不妥,這都是可以商量的,只是我明明記得幾天前的電話裡,你說你並不反對阿!
思緒不禁飛到2年前某個夜裡,你當兵前夕,我自做多情的想在你入伍之前打個電話給你,祝你能夠順利,照樣被你掛電話,再打去已是關機狀態。到底怎麼了?我忍住不哭,不讓花擔憂,我不停想,不停想,不停想‧‧‧‧花感冒吃藥早睡了,我還在猜,是你看到、聽到、知道了什麼嗎?就算你知道,聽到,看到又如何?早已不是新聞了,只是你亦無需這般踐踏吧!這太不像你了,一切都讓我反應不來。
我承認我是依賴,就像我也依賴花、依賴阿幸、依賴Bob,不同程度的依賴每一個重要的朋友,有時不免衝突,記掛對方的心不變。我說過你是重要的吧!雖然你沒說過什麼,沒有阿幸她們那樣,會時常互相傾聽訴說,甚至一起抱頭痛哭,至少我低落的時候,你總是在。除了我大四那年,以為日子可以過得孤傲,你走了也就走了,沒什麼好挽留的,我寧可擁抱自己造成的缺憾,淡淡的記起你,減去對你的依戀,這也就是為什麼後來我寧願你不要再出現的原因。
那麼這次你真的決定離開了嗎?今早騎車回來的路上,收到你傳來Say Goodbye的簡訊,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經過機場,看到一架飛機從我頭頂上飛過,是阿!9點40分了,你的假期結束了,你飛走了,眼淚也掉下來了。
你要離開了嗎?
我會不捨,我會難過,我想我還會哭個幾天吧!沒關係,你決定就好,只是這一次如果你要離去,就別再出現,我禁不住,也受不起,你一再的踐踏,你只需要記得,一定要好好的,那就夠了。
2002‧8‧18 4點

台長: 隱藏的祝福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迷霧時期 |
此分類下一篇:。私信。6
此分類上一篇:。私信。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