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6:05:1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信。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 Someone
今天是小朋友們正式演出睡美人的日子,他們分了兩組競賽,幾個老師當觀眾兼評審。當然啦,從一開始的角色分配、劇本改編、道具製作,幾乎都是我們這些大人親力親為的。下午就在他們的脫線演出中,愉悅的渡過了。然後回家,吃飯,陪我媽看電視,邊想這個週末要如何安排?是要去竹科走走,還是去台積電逛逛,或者什麼事都不做,什麼人也不理,搞搞自閉。
以前夏天,很喜歡和小慈與陳尹們坐在看臺上乘涼,可能吃過晚飯後買杯珍奶過去,或是上完課直接包了便當到那,邊吃邊看風景。我最愛看夕陽灑在海面上所折射出來的閃閃金光,距離遠了些,不過天氣好時,還是可以看到一兩艘船駛在海上,然後這又會是我們當天的另一項意外驚喜。那時對我們來說,逢甲是逛街Shopping的聖地,而現在我竟要在那從事三年的學術研究,人事變遷倒也難說。
真的覺得有這些朋友真好。大三時我們這幾個還是每天一起吃午餐,滿滿的擠了一個圓桌,總是記得往往坐在相對方向的兩人,時常會為了一個議題意見不合而箭拔弩張的,為戲劇展,為總統大選,為出遊計畫等等,熱鬧的很。那時就已經聽到一些風聲,許多同學都很好奇大四時,我們這群是否還為那麼好,大家都等著看呢。
後來,大家都忙,課也是分散了,我們還是一起吃飯,只是人少了,天數也少了。可能是最後一年的關係,大家都想再一起做些事情,盡量出席每一次的聚會。可是我後來發現,人越是在乎,就越容易產生摩擦,傷了彼此,這是真的喲,只是我們當時都沒說,因為在乎。
嗯!感覺很久沒好好跟你說話了。我本來以為沉默便可以遺忘,快樂就不會悲傷,出去玩就不會想起,可是好像不是這樣耶!今早跟朋友約去唱歌,說好了10點半,她11點多才出現,可能我最近走衰運,老被人放鳥,怨誰!然後她一臉抱歉,告訴我她睡過頭了,匆匆忙忙的趕來,拉拉我的手叫我不要生氣。總是心軟,即使在大太陽下等了快1個小時,反正她來了,沒事就好,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唱歌去。想人與人間的相處,最基本的不就也是如此,還是你有別的看法?
其實,我也好想告訴你:「OK!平安就好,我也沒有生氣」。我是心軟,這幾天好些次都想這麼跟你說,可是她們知到了,可能也會把我罵到臭頭。這些淑女們真是深藏不露阿,各式各樣的罵人字眼都在這個時候紛紛出籠,真有趣。然後理智和情緒形成拉距,我想找個平衡點,讓自己暫時忘掉。當情緒獲勝時,獎品便是每天每天的熊貓眼;理智領先時,戰果還是熊貓眼。
接下來呢?我問自己。或許你會認為事情沒那麼嚴重,所以我不可以太難過,可是我就是睡不著阿!那不然是要怎樣哩?我覺得我必須做點決定了,我不能再被情緒淹沒,不能讓眼淚流過這禮拜,我該做些事了,小朋友也快開學了,得幫他們收收心,順便也是幫我自己。
我喜歡海,而你也像海。站在它面前,眼裡所見盡是一片寬廣和它對我的包容,能讓我得到安全感和心靈上的平靜。不過海也是會傷人的,一次又一次,我得告訴它我的底線在那裡,不能再退了。
你走吧!這是我的決定,花4年的時間看清一個人,真的也夠了。我不care你和她怎麼了,多麼重要,多麼親密,多麼特別,你們好就好了,只是下次若再發生類似的事件,你可以知會對方你不能赴約了,至少他不會像個白癡一樣,等了你一天又一夜,知道了嗎?要記得喔!至少這是禮貌。
讓你走我會難過,會揪心,可是我還是必須,就像姚嘉玲說的:「唯有這樣讓你走了,才能完成某種事情,才能從這長長久久無止境的悲傷之河中流出」。親愛的你,我多麼不捨,就好像拿把刀,活生生血淋淋的割下心上一塊肉那樣的痛,你以為我是堅強,或許是吧,可惜你並不知道,每一次武裝的結果,只是更不勘一擊。我該怎麼辦呢?我應該這麼做的,可是我捨不得阿,如果此時這塊肉不割,將來可能我全身都會爛掉,可是‧‧‧可是‧‧‧會痛ㄚ!
真的好愛好愛大二時大三的你,然而時間是慢也快,一晃眼又都不一樣了,回頭怎麼找也找不著當年的你了,過去真的曾經存在嗎?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們看夜景的地方,視野早已因為中二高的修築而截斷破壞了。
不是毀天滅地,算是一段里程,一個轉折。感謝你陪我走了這一段路,尤其是重考這年,你給我一個很大的精神支柱,也是說再見的時候了,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些人兒來來去去。親愛的你,我知道你也會傷心,可是我希望我們都不要再哭了好嗎?讓你走不是打算忘記,而是要在美麗中回憶,儘管伴隨記憶而來的往往是遺忘。
還是會想哭的,你走後還是會想你的,只是這些,今後也只能擺心底了。
2002‧8‧24 寅

台長: 隱藏的祝福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迷霧時期 |
此分類下一篇:2003年1月8日 130天
此分類上一篇:。私信。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