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5 15:35:42|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不會再哭了吧?後篇-痕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11月跟2014/12月著。2014/12月修改1,2015/3/25修改2。


回到日本的梅安臻,在那工作了兩年。


 『安臻姊,回台灣的機票我訂好囉!早上8點』佩佩傳LINE給在日本的梅安臻。


桃園機場


『尚語,你有林皓的聯絡方式嗎?』安臻托著行李箱在機場


『妳回台灣拉?有活動?』尚語驚訝


『剛到,沒有。有事回來』安臻笑說


『那出版社見吧』尚語有精神的說


『也行』安臻招了計程車




出版社


『好久不見』尚語


『是呀』安臻


『有兩年沒辦活動了吧?』尚語


安臻點頭


『怎麼都不辦了?阿舟一直問,快煩死了。還有,你跟林皓怎麼回事?』尚語


安臻笑而不答


『我家老大都2歲囉!』尚語


『好快喔』安臻簡單的回


『好啦,知道妳不是來閒話家常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林皓去哪了?我也有一年沒他消息了,只是偶爾會收到他寄來的明信片,好像在四處旅行?尚語手托著腮


我知道了,那我去跟總編打個招呼就走安臻起身


安臻......確定妳的心了嗎?尚語忍不住問


安臻依然笑不答


尚語微笑揮手,看著她趟出出版社『這兩人到底要錯過多久?』嘆了口氣


安臻抬頭望了天空『林皓,過的好嗎?』接著,她回到了咖啡廳,當年跟徐駿守一起打工的地方,依舊是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一起走過的故事館的學校教室座位上,留言板上


都有你可能喜歡過的痕跡,當時的我太沒自信了


我可以這樣相信後,然後轉身離開嗎?安臻心想



「 終究是來到了這天,你要搬離我的心了。


對我來說,有女友就是第一段結束了,結婚而是最終的結束。


謝謝你,總是微笑面對我。尷尬留給你自己。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習慣了這樣面對你。


更多時候,是不知該如何面對你。


我知道你看到了,希望你能明白我祝福你的心。


很抱歉,無法當面跟你說。這是我最後的固執。


現在,我要連同喜歡過你的痕跡一同抹掉。往前走。」by珊瑚草●梅


最新散文:痕跡。裡的某些片段


 


安臻在教室座位上,用筆電打完了這篇,闔上筆電。走出了教室,經過警衛室,習慣的跟他打招呼


『回來啦』警衛


『對呀』安臻


『這次要待多久?』警衛


『該回來住了』安臻


對了,妳的經紀人是...警衛


不等警衛講完,安臻搶話他來了嗎?


最近倒是沒看到,所以才想問妳...警衛看著她,有些失落的表情實在無法繼續問下去


安臻苦笑說來話長,我有事先走了


跟警衛道過再見後,離開了學校


坐在車內,安臻嘆了口氣才發現,我這麼不了解你...不對呀,我一直都是自己來這,林皓怎麼會知道這?


安臻趕緊下車去問警衛『林皓都來這幹嘛?


偶爾會跟我們聊聊天呀,請我們吃東西呀,他實在很奇怪,起初,我以為你們是同學,才發現不是耶!他說是妳的經紀人,也沒看妳們一起來過,我還懷疑他在騙人咧!真不懂,他為什麼要一直來這裡?又不是他的母校,也不是跟你一起來呀,你的經紀人真的叫林皓阿?!』警衛開始形容他的長相,想更確定一下。


安臻點頭,接著說『那他上次是什麼時候來的?


『我想想...大概是上個月吧?警衛摸摸頭


他如果有來,你可以偷偷連絡我嗎?安臻


可以呀,我家小孩超愛妳的書,每次我都想找妳簽名,都被林皓阻止』警衛抱怨


安臻笑說『那有什麼問題,對了,別跟他說我今天有來,總之別跟他提我的事情


那妳可要幫我簽名喔!警衛


OKOK』安臻笑的比剛剛燦爛了


 


回到租的小房子,安臻一臉疲憊


正要開始打新小說故事後,電話響了


小姐,我是陳警衛拉!』警衛有精神的說,突然又轉為小聲『林皓來了,我努力在絆住他,妳快來』


我知道了,謝謝,一定要幫我留住他』安臻把上起身


 


警衛室


那我走了』林皓站起


這麼早,在多坐一會兒』警衛拉住他


你今天很奇怪耶,以前我都是放了東西都走,你也沒說什麼?今天卻硬要我跟你聊天就算了,可你明明就很忙呀!而且你不總懷疑,我不是梅安臻的經紀人,你...今天...怎麼說,就是怪』林皓皺眉


我有...事情想請你幫忙,你就等等再走,等我忙完,拜託啦』警衛抓著他的手,不肯放開。


好吧,以前都是你在幫我忙,我就等你吧』林皓很想知道他再奇怪什麼?所以就留下了。


20分鐘後


林皓正在看報紙等警衛忙完


安臻跑來警衛室,站在看報紙的林皓前面


林皓抬頭一看『妳怎麼會在這?』驚訝站起來


你說呢?最近過的好嗎?』安臻隱藏著急的表情,職業病的笑容


還不錯,我開了間咖啡店』林皓輕鬆說道


咖啡店呀,很適合寫作的地方,你不邀我去嗎?』安臻表情變的不一樣


兩人相視而笑,林皓點頭


 


沒有這兩年,我不會知道你的重要,我留下的痕跡,抹不掉


你留下的痕跡,也是如此,而那個痕跡深深留在我的心中。by珊瑚草●梅


THE END~~~by子姁2015/3/25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相關小說~~


《小說》不會再哭了吧?(上)


《小說》不會再哭了吧?(下)


 

子姁想說~


本來沒想過寫後續的


無法計畫的計畫之外呀~2014/12/30


今日的整理,讓我很想寫篇徐駿守的故事~~不知寫不寫的出?2015/3/25

------------------------------------------------------------------------------------------------

陳警衛-母校警衛。梅安臻-知名部落客。林皓-前經紀人。

陳尚語-出版社同事。任添舟-出版社總編。

佩佩-助手。徐駿守-咖啡店的同事。


台長: 子姁&海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同舟出版社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創作中的《小說》暗戀女王-五部曲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不會再哭了吧?(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