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18:44:30| 人氣1,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兒童節限定系列1-鯉魚武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3/27著09/4/1修改

『就是愛王子』序曲

那年
宇津野 米,小學六年級,我都叫他小米哥哥,他是我崇拜的大哥,心裡偷偷內定的姊夫,性別男。

我,芮酉若,幼稚園大班,性別男。
我的雙胞胎姊姊芮酉西,小學一年級,性別女。

他們的故事,可是多虧了我呢!!


芮家門口
”小若,阿姨家有點事情,媽媽必須下去一趟。你到小米媽媽家要有禮貌喔!!”芮媽媽掏出鑰匙鎖門。

”好"小若回答的很有力,接著問"那小西呢?”

她手提著一袋壁報用具回小若說"我要去朋友家做壁報"



小米媽媽家門口

芮媽媽伸手按鈴,小米媽媽前來開門,瞧見小若開心的說”小若來啦~”

”那就麻煩妳了”芮媽媽禮貌的鞠躬

”老朋友了,還這麼客氣,其實妳把小西也留下也沒關係啦~”小米媽媽摸摸小西的頭

”沒有啦!!她要去朋友家做壁報”芮媽媽客氣道

小米媽媽媽媽笑說”原來是這樣阿~”

小米走到門口,芮媽媽瞧見介紹”小若這是小米哥哥”

小米媽媽對小米說”要好好相處喔”

”那小米媽媽,我們先走囉~”芮媽媽牽著小西

”好,慢走”小米媽媽對芮媽媽說完,彎腰對小西說”再來玩喔!!掰掰”

小西微笑說”小米媽媽再見”

********************

小若看到武士娃娃,眼睛張的好大”哇~好酷喔~”

『喜歡嗎?』小米笑

”恩~小米哥哥,這是什麼?是兒童節禮物嗎?”小若看的超認真

『對阿~這是我爸從日本寄過來的』小米得意的說

”日本?在哪?”小若皺眉

『再另一個國家』小米解釋

”他不住這嗎?”小若似乎沒有很懂

『對阿,到時我也要去住那,我爸是日本人。』

”小米哥哥的爸爸是日本人阿~”小若越聽越不明白

『對』

”喔!!”小若也沒多問,對眼前的武士娃娃比較有興趣,看的目不轉睛

小米發現他的喜歡,臨時起意的說『這個日本武士娃娃送給你,可是我有條件』

”真的嗎?”小若笑的好開心

『恩,條件是告訴我,你姊姊名子還有給我她的照片』

”這麼簡單,我姊叫芮酉西阿,照片麻!!等我媽媽來接我時,我再拿來給你。”

『好,這個娃娃你先拿回家吧!!』小米

”YA~”小若歡呼

傍晚,芮媽媽就來把小若接回家。

***********************
芮家

小西看著客廳多的東西問「小若你怎麼會有這東西?」

”是小米哥哥送我的”小若一臉得意

「送你這麼醜的娃娃?」小西一臉嫌惡,因為不是女生會喜歡的娃娃,甚至覺得可怕。

”不會阿,我覺得很酷”

「他們的臉好可怕」小西怎麼看都不喜歡

”這是有意義的”

「什麼意義?」

”這是日本的兒童節習俗阿!!男生跟女生擺的不一樣喔!!還有要掛鯉魚旗喔!!”小若只說了他聽的懂的地方,小米哥哥說的實在太多了,也忘了一半了。

「日本?我只聽過女孩節」

”也有男孩節,小米哥哥好像說是在5月5號的樣子,還有阿~小米哥哥的爸爸是日本人喔,而且他爸爸現在日本工作喔!!超酷的”

「那他為什麼會送你這個?」

”這是我跟他之間的秘密”小若一臉神秘

「不說就算了,到時候你不要被媽媽罵」小西也沒興趣多問。

”媽媽知道阿~小米媽媽有跟媽媽說了”

****************

門鈴響起

小米媽媽開心道”小若來啦~”

”小米媽媽,妳好”小若很有禮貌的鞠恭

小米媽媽微笑”好乖"

”小米哥哥,為什麼你家有這麼多的箱子?”小若手指著紙箱

『因為我們要搬家了』小米解釋

”搬家?”小若滿臉的疑問

『恩~畢業後』

”可是離你的畢業還有2個月多耶~”

『我要先去住親戚家』

”這樣阿~對了~你要的照片”小若把照片遞給小米

『沒跟你姐說吧?』小米趁媽媽不注意時,趕緊把照片收進包包裡。

”當然沒有,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小若得意的說

『謝拉』小米笑說

”可是,小米哥哥,你為什麼要小西的照片?”小若滿臉的疑問

『你不懂啦~總之不行說就對了』

”喔”小若沒也多問



小米哥哥搬家後,加上課業變重後,就這樣失去了連絡,而他送我的兒童節禮物,一直在我家。
隔了好幾年後,小西房間的海報,讓我想起了他,還有跟他之間的秘密。end~by子姁



子姁想說~~
呵呵~終於完成囉!!
拖了整整一年整阿~一直不太滿意,修改了很多次。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這篇跟『就是愛王子』有關係喔!!可以算是前奏喔!!想看這小說的人,千萬別漏了這篇喔!!by子姁

台長: 子姁&海
人氣(1,0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兒童節限定系列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