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0 18:38:35| 人氣70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姐你好,有關於輔大景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升大學、升研究所的升學考試日子附近,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有些人從網路上找到我,然後就會問我一些如何準備考試的問題。

我猜想是因為我老在部落格提到輔大景觀生活如何如何,或是以前曾在奇摩知識+回答過一些有的沒的問題,再加上在城鄉所加入招生小組,今年照例又有很多學弟妹寫信到我的信箱「不好意思」,像是如何準備推甄輔大景觀,要看什麼書、會考什麼畫;考研究所要看什麼書……又尤其是關於輔大景觀的問題最多。

雖然我不是推甄進輔大景觀,但我還是多少會幫他們問一下情報,或是至少告訴他們輔大景觀在幹麻,然後勸退勸退再勸退……。

通常那些學弟妹人都算不錯,來信都頗有禮貌的要他們的情報,有的會連寫n遍自己什麼都不懂,還請學姐幫忙;有的通篇都是「不好意思」;有的作文程度不錯,說我的回信就像是「大海中的浮木」、「定心丸」、「通乳丸」……通乳丸!?我自己亂掰的啦……。

但今年發生了一個特例讓我不禁想為他寫個網誌來留念一下。

前陣子從email收到一個小男生來的信,說有些問題想透過MSN問我,因此我就把他加入了。但就這樣沒消沒息的兩三個禮拜,在前幾天終於他主動敲我了:
「有人嗎?」

雖然那時候忙,但想說隨便回答一下還OK,便回應了他。

他也頗直接的:「ㄟㄟ,你輔大景觀的嗎?」

我:「是啊!」我看到了一個顯示圖片看起來很像模範棒棒堂的男生=死小孩。

他:「那我問你喔!禮拜四不是要選通識嗎?」

咦?我心裡一陣疑惑,是怎樣?自我介紹都不會的喔?居然劈頭就問我選通識的事情?而且他大概也不知道我已經畢業了吧。我因此開始沒好氣,就收起我平常對初次認識的人的客套與禮貌:「我已經畢業了~~我哪知道!你不會問你同學喔!」

他:「是喔?我是今年考上輔大景觀的啦!你已經在工作了嗎?」

我:「我在念台大研究所。」

他:「好強!哪一個系的?」

我:「電機。」每次遇到怪咖,我就會開始亂回答對方的問題,而且就會很想給對方下馬威。

他:「電機?你不是念景觀的嗎?」

我:「嗯,因為唸完景觀後來還是覺得電機比較有趣。」要真的這樣就真的很有趣!

他:「是喔!」

但我後來還是說了實話,因為玩弄這種人也覺得很無聊。所以他一得知我念在城鄉所之後又:「那我問你,星期四不是要選通識嗎?」

還真……為什麼你想問什麼我就一定要給你問?所以我給了一個答案「開學之後自己問同學」不想跟這種沒禮貌的小孩解釋!但爛個性作祟,我還是忍不住解釋暑假沒選通識無所謂……balabala……。

他得到這令他放心的答案之後,很快的:「嗯嗯我知道啦,謝啦,下次有問題再問你,掰!」

真的很遜耶!吃乾抹淨了就想拍拍屁股走人,有誠意的感謝都沒有,超超超超超沒禮貌!

所以我丟他一句:「給我你的名字。」
他:「XXX,呵~。」

知道他的名字之後,我整個人覺得超爽的,因為我打上:「我要叫教授電你。」

沒想到這頑劣的孩子,他,竟然回了我這句話:「哈,我第一名進去的耶!」

咦?!真是他X的過度自信到極點!氣的我馬上跟我弟一起大罵這狂妄的傢伙,商量了半分鐘,決定用MSN嗆回去,連語氣都學他:「哈,我第一名畢業的耶!」天啊!我居然嗆人,不過管他的!但……第一次可以這樣嗆人嗆的理直氣壯感覺超爽!


他:「你平常會去書店看書嗎?我考景觀的時候翻了不少書喔!」= = 討厭鬼!

我:「我都沒在看書耶!」靠,講這樣心超虛的,但就是不想輸!不過在景觀系我的確很久沒唸書了。

他:「那你是天生聰明嗎?不看書都可以第一名?」

這時,我心生一計,決定整死他。

我緩緩打上一些勸語:「學弟啊!通常景觀系進去之後,常會熬夜作模型畫圖到爆肝,但是很快樂的呢~~一年級念完之後就會約有10個人轉系。而老師們人都很好的,畢業率因此挺高的,七十人進來,四十多人畢業……至於不唸書第一名我只能說大概是我運氣好,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一些小撇步,你只要願意好好的做作業,然後全勤!就可以了!」

最好畫設計到半夜爆肝還很快樂、作業都會好好交、上課會全勤啦,就算我跟一般人比起來較少翹課,還是遇到很無聊的課,怕浪費生命,還是會常尿遁去買東西吃或是去做作業。

學弟似乎很有把握說:「好!我懂了,死都要交作業跟全勤!看著吧!我會當上台大生的!」

嘿嘿!恭喜你進入瘋狂交作業+死都要全勤的地獄~~~!Oh Yes!!


臭小孩為什麼可以這麼沒禮貌 + 熱血啊?他一定有看過棒棒堂那個節目!事後發現他是”申請”第一名進來的,so what?不過我們班當初申請第一名進來的,的確也是在念台大。

他以後再問我問題,等著瞧!身為學姊的我,一定會給他超滿意的答案。像是哪個老師比較好打發,我一定會回答最難搞的那幾個送他。

台長: 葉大將軍
人氣(70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葉大將軍
自推!原因是因為,自從用了無名小站之後,我實在是太久沒有管這個新聞台了!天啊,我好對不起pchome喔....我還是反省一下好了!
2007-08-20 18:40:10
鬼太郎
原來你跑去無名ㄌ~~

不過我有時候還是會看你以前的文章~~

每次看還是一陣狂笑~~

剛一點進來發現有新文章~~

真是有嚇到的感覺~~
2007-09-14 14:09:27
葉大將軍
鬼先生:
我怎麼對你比較沒印象呢?不過還是請你來無名吧!哈哈哈!
我的無名帳號是debbieyes
2007-09-15 00:14:33
小豬
哈哈
我看嘞狂笑

但是另一方面哀怨我正在地獄裡阿
2007-11-18 14:34:21
(悄悄話)
2011-03-06 05:5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