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7 15:29:40|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lear Flour Brea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否有類似的體驗
某些食物
不只能填飽嘴和胃
還讓人帶著滿足的笑
打從心底讚嘆:『啊!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呢!』

在我租的公寓附近
走路不到三分鐘的一間麵包店 (Bakery)
就販售這樣神奇的麵包
讓人吃過一次後懷念不已
每次去自助洗衣店
都會順便拐個彎去光顧
等待洗衣烘衣的時候
我就坐在巷子旁的長椅上
邊啃麵包邊看書

麵包店店名是Clear Flour Bread (直譯:完全麵粉麵包)
藏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巷子裡
沒有醒目的招牌
也沒有透明落地窗展示商品
小小一個門
很容易就錯過了
不過如果你來對時間
絕對不會忽略門前排隊靜候的人群

第一次走進這間店我有些驚訝
它比我想像中的小許多
幾乎一踏進門就得收步
四、五個顧客就略感擁擠了
環顧四週
陳設簡潔清爽
兩個櫃子分別放了各種餅乾和麵包
看起來也都簡單樸實
店裡聞不到濃烈的麵包香
卻散發一股清淡的麵粉烘焙味道
以及一種寧靜平和的氛圍
顧客依序輕聲詢問、選購、付款
店員從容有禮的為顧客解答、裝袋、結帳
這樣的景象
一度讓我錯以為身在歐洲某個小鎮
而不是美東繁茂的大都會

限於預算考量
每次到這間店一一瀏覽完架上的麵包之後
我都指定“基本款” One Dollar Bread
據我觀察
每天的一元麵包不一定相同
有時方形麵包參雜義式橄欖或綠色香草
有時就是一根厚實的白麵包
相同的是都咬勁十足
慢慢咀嚼品嘗
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Clear Flour Bread的麵包
已成為我取悅自己的方式之一
而繁瑣的洗衣工作
自然也變成我最喜歡的家事了。



Ps.
Clear Flour Bread: 178 Thorndike Street, Brookline, MA02446
Phone: 617-739-0060

台長: 可可茵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