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10:23:4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喜歡,你!」我用力的將他的手,他的身體推開,然後踉蹌退了幾步。
「不是那樣的,不是那樣的。」我察覺到他對我所做的,然後用像是要把黑暗撕開那樣的聲音喊著,然後氣喘著。
「怎麼可能呢?你不喜歡我,為什麼要跟我出去?」他提高了音量,第一次他對我凶了起來。
那是因為,那是因為,你有時候會說起慶仔的事情。有個小小的聲音一直這樣說著。但是很快的就被我否決掉了。我不想讓自己變成那樣利用別人的人,或是,完全離不開慶仔的人。我意識到,說要戒掉習慣的我,早已經被習慣制約。
「回答我,回答我呀。」他用幾乎是懇求的語氣,好似請求認同的孩子。但是,那其實是殘忍的手段,逼迫我軟化。
「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跟你交交朋友。」我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你可以試著,學著如何愛我。」他慢慢走向我來。「你在害怕什麼?」
我在害怕什麼?曾經,慶仔也對我這樣說過。我在害怕,我不知道怎麼去遷就別人,怎麼去愛別人。而那肯定是失敗的命運。我在游移,在人跟人的關係中游移,如果一但確定是愛情,我是不是能做的很好。如果一但那樣完全的付出,卻愛錯了,我怕我經不起傷害。
遠逸站在我面前,用厚實的手撫著我的頭髮。「相信我...」他半似呢喃的話語,有那麼一度確實的軟化了我。
「不行的。」我知道,現在的我無法在負荷任何情感的施予。還有一個那麼熟悉的影子,還在我心裡徘徊。
「為什麼?」遠逸也許也受到了重創吧,但是他完全沒有想到,他能給我的,並不是愛情。
「我們,還是不能平衡。你跟你女朋友的關係,只會轉移到我們之間。」因為,你是王子,而我卻什麼也不是。「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道歉,但是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然後,我轉身,走著,然後跑了起來...
「你到底會不會學著去愛別人哪!」遠逸在我身後喊著。
你到底會不會學著去愛別人?我頭也不回加速的跑著,像是要逃離這句話一樣,然而它卻向冰淒的魔手想把我掐住一樣的追著我。我忘記我有沒有哭,只是一再的想著,慶仔,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