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4 20:23:4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四上,該選的課雖然不多,但是往往一個報告就能耗去不少時間。對於文學史的
演變雖然不陌生,但是要探討箇中流變因素,我也算是找盡各家說法。於是,為做報告而睡眠不足的情形下,早上不得不多賴了一下床。驚醒的時候,已經要上課了。我趕緊隨便梳洗一番,拎著書,連早餐也來不及買就衝到教室去。幸虧的是,我多偷了一分鐘的時間,能從教室外的自動販賣機裡買個飲料。

「哈,好久不見哪。」冷不妨的有人從我背後出聲,是慶仔。

咚的一聲,飲料掉了下來。

「好久...好久不見。」我不確定我是在打招呼還是再重複他的話。

「對了,我要告訴你,小優申請上了哥倫比亞大學了,我跟她...」

震耳欲聾的上課聲鈴便在此時硬生生的打斷他的話。

「阿,對不起,我要上課了,你知道的,鐵面李。」我丟下這句話,便快速的起步,也許真的是為了上課,也許是為了逃開尷尬。

他又叫了住我,比了一個電話的手勢。他所有的手勢我都認得。但是,在這種時候,他要我再等他的電話,又能代表什麼呢?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卻結束不了眼前他晃動手勢的身影。我吃著無味的晚餐,滴答的分針,彷彿偵測著我的專心度和耐心。無意間我看到桌上擺的幸運帶。這五個月來,經過了一個年假,經過了一場生病,經過了一次抉擇,也經過了一段空白。在這不長不短的時間裡,我唯一的成就,就是學會更多的編織法。這幾十條的幸運帶,不同的花色,不同的編法。唯一無法改變的是那條沒有完整尾端的幸運帶。已經褪色的藍線纏繞著失去光澤的白線,然後,漸漸漸漸像是無力支撐下去,也就漸漸散掉。而我清楚的知道,不管我到底能不能再次學會,這曾經出自我手的編法,至少現在的我,已經放棄它了。
正當玩弄著這些色帶時,電話像是迅雷一樣的擊碎沉思,大喇喇的響了起來。有那麼一煞那,我是希望我消失的。因為,我是多麼的猶豫,甚至是多麼的擔心,如果是他打來的,我能不能坦然接受他告知我的任何消息,至少,至少我要能像一個朋友般,那樣的完全無私的為他著想。
我還是接起了電話,
「喂...」
「喂,幹嘛這麼沒精神呀。」原來是遠逸。「能出來一下嗎?」
「我...我要等...嗯...」
「等什麼,九點好了,宿舍門口喔。」然後,他掛掉電話的時候,還輕輕笑的一下,有點曖昧有點做作。而或許是我一方面好不容易做好心理準備,要接受慶仔的任何消息,所以對遠逸這樣突來的舉動,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但是,慶仔真的還會記的給我電話嗎?而或許那個手勢只是一個很社交的動作呢?我不知道,只是,這是我第一次對慶仔懷疑起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