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1 16:23:4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兩個禮拜沒有跟慶仔聯絡了,其實平常時候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同,因為我們系所不同,課程不同。甚至,有時候我不會想起他。我只想安安靜靜的一個人。但是,到了週末,就覺得自己像是被割去了一半那樣的無重心。本來以為,漸漸習慣了也就好了,不過現在,又必須到宿舍門口,去等另外一個人。

「我沒遲到吧?」他裝著格子襯衫,深黑色的牛仔褲。一邊從容地走過來,一邊問。 我搖搖頭。

「天氣開始在變冷了,你怎麼只穿這樣?」他打量了我一下。秋天真的也慢慢明顯了,從殘夏中誕生。現在已經可以得意的將我俘虜了。我拉了一下自己的短袖襯衫,「嗯,沒關係吧,我不想回去拿。」假裝堅強是我早就學會的事。

「諾,幸虧我多帶了一件長袖,這樣吧,你要是冷了就跟我要喔,不能逞強呀。」真是謝謝他的體貼。不知道誰說過,體貼的男生是女生最好的禮物。

「晚餐要吃什麼好呢?」因為時間還早,想說也許先去吃個東西,算是對他體貼的一種回報吧。

「嗯,我想想...啊!」他大喊了一聲,「阿慶,你在這裡做什麼?」

是的,是慶仔。獨自一個人迎著我們的面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有一種背叛的感覺。

「呦!」他開朗的跟我打招呼,「痞子逸,你要去哪裡?」他又看了一下我們。

「哼哼,我們要去看戲呀,是一個攝影家的故事喔。」他把我們加了重音,我卻很不希望他這麼做。

「喔,對,原來是今天哪?」他若有所思的說,好像是在問我,又好像在喃喃自語。

「嗯...」我的回答,連自己都聽不見。

「嗯,Have a good time.痞子逸,好好看,不要浪費了這張票呀!」他說著,然後道別。那樣若無其事的樣子,卻把我逼到邊緣去...

「呵,你知道嗎,那小子最近開始用功起來。」

「嗯?」我沒有聽清楚他的話,不過肯定說的是他。

「阿慶呀,那天跟我說,他要好好用功,什麼,要培養一個新的習慣,改掉舊的習慣,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知道,我知道他在想什麼。這會是最後一次,他照著我的話做。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自處,微笑和哭泣好像已經被複雜的自我拋到後面去。我隱藏的扭曲的表情,任由秋天的風開始猖狂...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