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10:23:4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盡責的程度總是叫人唏噓,還來不及構成完整的已經成為記憶。而我不斷的在這之中逐流或是被流逐,多多少少也淘去了一些晦澀,甚者一些隨性。畢業在即,同學也各自盤算著將來,而我,也開始受到所謂的成長影響,總該想些實際的事情。

「你有想過以後要做什麼嗎?」遠逸在我們第八次出遊的時候,略帶感傷的問我。
「嗯,我要考研究所,文學方面的。」

「這樣,還能再見到妳嗎?」他這樣說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曾經幾時,我變成了
他的習慣。過去這五個月來,大概一個月我們就會見一兩次面。不過,我拒絕再跟他去看演出。甚至,我也很少自己去了,我不確定是不是在逃避什麼還是彌補什麼,只是我知道,就算傷口癒合,我也必須巧妙地掩飾疤痕。這五個月以來,遠逸幫了我不少,只是他不知道,而我也很晚才意識到。他是一個健談風趣的人,每次出遊,他總是會滔滔跟我說著他的家人,朋友,還有同學。當然也會提起慶仔。提起他如何用功,如何接下活動幹部,如何在球場上揮汗如雨。不過,對我來說,那就像是在聽的一顆閃耀星星的故事,再怎麼光亮,星星畢竟是星星,那樣遙不可及的距離...

「你最近跟女友處的怎麼樣呢?」我聽說,我的學伴非常受女孩們的歡迎。而至於他會願意每個月約我見面,除了訝異,我還是訝異。但是,這畢竟沒什麼,有些時候,人總是需要通風口。需要跟不會製造壓力的人接近。對於扮演這樣的腳色,我是樂意且擅長的。

「嗯,還好。不過有點小問題。」

「怎麼了?」
「因為,我喜歡上另一個女孩了。」

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曾經,我很斥責所謂的變心行為。但是,愛情是不能確定的。要發現真愛並不容易,但是要發現不是真愛其實很容易,像遠逸這種情形,幾乎已經見怪不怪了。所以,變心,可能會傷一個人的心,不變心,傷的是兩個人的心吧。
「那你打算怎麼辦?」

「呵,再說吧。其實...妳...」他抬起頭深吸了一口氣,難得正經的說著,「我們班上重考進來的有六個,我是其中的一個。之前都沒有察覺到,不過,看到妳,看到那些跟我同年的同學已經開始在準備畢業後的事,總覺得自己好像錯過了什麼,還是遺失了什麼,而且,如果你上了別的學校,我們,就很難再見面了吧。」他直視著我,好像希望我能想出什麼解決辦法一樣。但是我無能為力,連曾經該把握的我都失去,更何況是我無法掌握的呢?

「套一句你的話,再說吧。我能考上哪裡不一定,就算我們不能常常見面,我們仍然是朋友,不至於會老死不相往來的。」

「朋友,嗯,五個月換一個朋友...」

當時我並沒有察覺到,不過之後想想,發現他的表情似乎有些異樣。但是,那時候我已經無法去阻止什麼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