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1 16:23:4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我沒有感覺。今天的日出與昨天的日出,時間或許在演變,而或許只是人類的錯覺罷了。人們喜歡用時間來分割自己的生命連續性,在跨年晚會面前的每個人,在某種氣氛,不得不為的氣氛下,祥裝出那一晚、那一刻、那一份感動有多重要,而無法自拔的認為自己正在做一件具有歷史意義的事情。(所謂歷史的意義,又是另外一種錯覺吧。)而我卻只是在某個自己的世界裡,藉著不純粹的緬懷積極地參與這些錯覺的遊戲。

的確,我總會在該浪漫的時候不自覺的理性起來,像是不識趣的男人在做愛後呼呼大睡一樣,能不能稱上是負面基因呢。我不喜歡吳淡如,但是她在康熙來了當中講了一句話,「作家是很驕傲的。只有我配寫我自己的東西」,我卻很能體會。(體會他那份自恃的驕傲,但是對喜歡她的程度並沒有提升)。所以,我也會驕傲地hold住像這樣的負面基因。然而,我卻又是怕寂寞的。

所以我特別害怕過節,害怕無法加入什麼歡愉的氣氛中,卻又體認到自己在不識趣的領域中獨自一人。新年,生日,情人節,聖誕節,在三百六十五天當中總是有那麼多令人害怕的日子。空等的手機,半空的信箱,一方面在迎合,一方面在回拒,於是矛盾的心情不斷在重複。將自己放逐在兩難之中,只想趕緊闔眼睡了,醒來又是普通日子。

但是如果這麼好打發也就罷了,偏偏,事後又不停的想去檢視。檢視在寂寞當中,我在哪裡?而不管我在哪裡,總是不在滿意的位置裡。2005,還沒死去的2004,卻已經看見2006在張牙舞爪。算了,因為人類總是喜歡用時間來分割自己,我早該知道的了。

新年快樂。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