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7 10:23:4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點下了樓,發現遠逸好像等了很久一樣的在門口來來回回的走著。之前在電話裡的那份神秘,好像只是我的幻覺一樣,並不是現在的他。我整理了一下情緒,便往他走去。

「怎麼了?你好像很急躁。」我說著。
「我又和她吵架了。」他說,像一個爭寵的小孩特地跑來告狀一樣。我提議到校園走走。然後他便開始說起他們的事。
「她一直以為她才是公主,我只是他的奴僕。」是的,我聽說遠逸的女朋友當初在聯誼會上跟他一拍即和。她不僅人長的漂亮,更是熱舞社的支柱。而且能說的一口流利的英文。這樣的人可以算的上是公主吧,而且是人見人愛的那類型。
「好歹我也是系草呀,而且在社團裡我也是呼風喚雨的。」他這麼一說我才意識到,其實遠逸真的長得很引人注目。他大概比慶仔高一個頭左右吧,中等且結實的身材。五官方面輪廓相當的深。高瘦的鼻樑拉引著微凸的雙頰,細長的眼睛順著眉型微微上揚,嘴唇也厚薄的相當恰當。奇怪的是,我怎麼從來都沒有注意到。
「她從來不聽我說的事情,只顧著跟我說她的豐功偉業。說現在有多少人想追她。她說我那些生活的瑣瑣碎碎沒什麼了不起,誰會聽。我跟她說,你會聽。」
「我?」從旁觀者變成當事者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尤其完全沒有任何設想的時候,像是莫名其妙就被貼上了標籤一樣。
「於是我們就大吵了一架......」他彷彿在等我接話,但是我沒有。
然後,有好長好長的一段沉默佔據了我們之間。我們就只是走著,有那麼一度我完全忘記他在旁邊,或許也忘了自己的存在...
「你喜歡我嗎?」
「恩?」在恍神中突然聽到某種聲音,常常都會不能確定它是什麼的聲音。我只知道他好像問了我什麼問題。不過有時我也發現,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很容易就心不在焉。

「我說,你喜不喜歡我?」
至少不算討厭。不算討厭的話可以說是喜歡嗎?我想起慶仔說過的話,很多事一但習慣之後,就會忘記對他的感覺。但是他那樣迫切的想知道,並不是隨便的回答就可以了事的吧。說喜歡,好像超出了我對他的情感所能負載的範圍,說不喜歡,又好像貶低我們之間的關係,而且我清楚的感覺到,這不會是他想要的答案。
「恩...」

「這麼難決定嗎?」
我低下頭,輕笑了一下。突然,他拋下一句「我來幫你決定」然後用力的抓著我的肩膀,等我回過神的時候,發現他的唇已經在我臉上頰上耳旁婆娑,我下意識的要推開他,他卻反而像隻飢餓的獅子抓住獵物不放般的緊緊抓住我,而我卻連獵物哭喊的本能也沒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