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14:13:2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25日(昨天), 是我中七畢業的大日子, 老土一點也要一句----- “時光飛逝, 歲月不留人”, 想也想不到這麼快便七年, 小學的畢業典禮好像過了沒多久, 記憶猶在, 七年真的過得那麼快嗎? 我人生中還有多少個七年呢?

昨天, 因為我的頭髮是不合格的, 不可能進入學校, 所以我一早便在家噴噴噴, 整個頭都黑漆漆的, 感覺十分不自然. 然後, 換上校服, 很久也沒有穿校服, 雖然仍然十分稱身, 但是硬覺得校服好像跟自己不相合襯, 硬是有點不對勁, 不過感覺仍很好, 因為真的是最後一次穿著校服回校了……. 星期六的街上, 沒什麼人穿校服, 我們也真奇怪, 平日別人穿校服, 我們則不用穿; 今天我們穿了, 卻只有我們, 人家卻在享受穿便服, 哈, 真有趣!

下午, 約了阿慧, 阿霍, 阿BEE同珊珊一齊欣賞電影, <<頭文字D>>, 我已是第二次看了, 依然看得陶醉, 笑位依然笑得開懷! 從不知余文樂原來是可以那麼有型的, 從不知黃秋生後生時的下巴原來是那麼尖的, 從不知周杰倫駕車時原來是可以那麼串的, 串得來又幾型又傻又可愛呀! 這套電影的配樂也非常不錯, 我應該會買它的原聲大碟, 買回家再回味一番嘛!

回校前, 我們去大會堂的洗手間, 與她們一起再噴多噴, 她們說我的頭髮裹很明顯的不行, 沒辦法啦, 我整個頭也染了, 噴極也像Highlight了般, 盡了力吧! 噴後, 我的頭髮全也硬了十倍, 髮型極不自然, 每次不小心接觸到它們, 手指定必變黑, 超級恐怖, 幸好只是一天而已!

又回到曾熟識的學校, 感覺既陌生又親切, 真的希望下個星期一能像往時般, 六時半起床, 七時九點到學校, 上整天的課, 轉眼間又到午膳的時候, 不一會又到放學的時候, 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家, 極不情願的溫習, 萬般不願的做功課, 充實地過一整天! 那是多好的! 不過, 一切已經過去了, 我已畢業了, 我己完成了整個中學, 小學和幼稚園的生活了, 我敢肯定自己一定不會重讀中七, 所以一切也完了, 沒了……. 我已長大了……..

五時多在禮堂綵排, 坐著沒事幹, 越坐越凍, 幸虧有國濠在我旁邊, 不停在聽我嘮嘮叨叨, 才不致於悶死! 最後, 六點七才放人外出吃飯, 七點三便要人回來, 哪來時間吃呢? 最後我們決定在兆麟運動場坐坐, 我與阿BEE又來回跑, 又做所謂的 “引體上升”, 怎知不一會, 家維老師竟叫我們離開那兒, 返回學校, 用不著這樣吧? 我們做錯了什麼呢? 唉……. 已經是在學校旁等集合啦, 一看我們便是一群好學生吧~ 算吧!

說起阿BEE, 真的很羨慕她, 很佩服她, 沒想到她是這麼勇, 更沒想到她會這樣為自己的理想而勇往直前, 目標十分清晰, 我衷心希望她能成功, 我為有這個朋友而感到驕傲, 我真的要好好檢討,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這樣迷惘, 不知自己想怎樣, 我要向阿BEE好好學習! 阿BEE, 我支持你, 我以你為我的榜樣! 你要加油呀!

2004-2005年度深培中學中五及中七畢業典禮, 8時正式開始. 開始後不久, 吳秀群老師帶領一班同學唱歌, 那班同學的表現真的有點遜色, 似是未見過大場面般, 不時甩掉拍子, 甚至有同學一邊唱一邊掩著嘴笑, 又有同學因為唱錯而擰頭, 十分礙眼, 最好看還是吳老師這個指揮, 十分投入, 她令我想起我的音樂老師鄔太 (不知有多少人還記得她呢? ) 中一那時我已加入了Choir, 跟鄔太學唱歌, 我們參加了很多比賽, 表演了很多次, 每次我也很享受, 我很喜歡鄔太的指揮, 因為她背著觀眾, 只看我們, 所以她時常和藹可親地用手勢叫我們放鬆, 最重要是微笑! 她那個笑容我現在還記得呢! 她在我腦海中的記憶原來也已有四,五年了…….

回校這天, 享受到不是畢業典禮的過程, 而是與同學老師相處的時間, 與BEAR sir, M仔坐下傾談, 雖然他們沒有教我, 但是感覺仍然好親切, 好像認識了很久般; 路過遇見中醫師, 又與他講了數句, 感覺自己好像沒有離開過一樣; 台上頒長期服務獎給廢SIR時, 我們起勁地拍手, 當然要感謝他!!!! 還有可愛的SKY佬, 當然有歡呼叫囂, 禮成後, 我們還與他閒談一會, 他還讚我漂亮呢 (哈, 阿檸, 真對不起啊~) !!! 這些都使我感到很開心, 很興奮!

十時多才離開學校, 大伙兒一起大鬧大頭的新居, 一堆人打PS2, 一堆人打牌, 而大頭就身水身汗地煮麵給我們吃, 感謝啦~ 我和康康這對有緣人又幾旺對方呢, 大戰四方城時, 我每站在他身旁, 他的牌也挺好的, 哈哈哈, 康康, 我們還未慶祝呢! 國濠又好陰濕地與我玩了一個所謂的遊戲, 玩完了我也不知何解, 要他們稍作解釋, 見他們個個男仔也被他玩得面有難色, 所以我早已提防國濠, 更何況我初初根本不明白, 所以一點尷尬都沒有呢! 後來, 阿洋不知何解很令我們擔心, 我們這班好兄弟當然在他身旁關心他, 但我們當然知道他不會輕易透露, 希望他知道我們的一番好意吧! 最後, 差不多三點才回到家呢!

回家後, 也不能盡早休息, 為什麼? 我洗頭共洗了三次, 洗第一次時, 那些泡泡全是黑色的, 大開眼界; 洗第二次時, 變了灰色; 第三次才變回正常的白色! 手指卻仍是黑色的, 必要澈底地清潔一番呢! 臨睡前, 拿起剛收到的六張團體合照(包括中七全體同學, 7B, 及飄班各兩張), 很有趣! 很多相中的同學也沒有到畢業典禮, 不知有沒有機會全體再聚首一堂呢? 機會很渺茫吧? 再拿起那本袖珍型同學錄, 看看內容, 想不到又到了回憶的時候了…….

完結了, 用盡了最後一天, 用盡了這一天, 凌晨差不多五點才入睡, 入夢鄉前, 回憶還在腦海中不停轉動……

台長: C-wai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