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16:13:2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葡萄成熟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葡萄成熟時 陳奕迅
作曲:Vincent chow /anfernee cheung 填詞:黃偉文

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還是有雨 當初的堅持
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 你最尾等到 只有這枯枝

苦戀幾多次 悉心栽種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 這一次你真的很介意

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
你要靜候 再靜候 就算失收 始終要守

# 日後 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 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 豐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

應該怎麼愛 可惜書裡從沒記載 終於摸出來
但歲月卻不回來 不回來 錯過了春天 可會再花開

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 枯毀的溫柔 在最後會長回來
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

想想天的一邊 亦有個某某 在等候 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

別讓 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傷口 我知 日後 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 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心酸過 那個沒有

****************************************
EASON終於出碟了, 太長時間沒有聽過EASON的新歌, 所以買碟後心情很興奮, 很想快點把它全部品嚐~ 結果沒有令我失望, 真的很動聽, 他的高音仍然言猶在耳, 聽出耳油, 我最喜歡的就是<<葡萄成熟時>>,<<16月6日晴>>和<<阿牛>>, 其實基本上全碟的歌我也十分喜歡, 每一首也有每一首的特色, 蠻特別的!

轉一轉話題吧, 昨天與某人外出遊玩, 第一次這樣, 雖然有很多顧忌, 很多未知數, 但是我昨天真的玩得很開心; 雖然很多地方我也曾遊覽過, 但身邊的人不同了, 果真有不同的感覺! 雖然只是短短一天的時間, 但是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吃了很多東西, 看見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真的感到很滿足, 感到很幸福……

聽<<葡萄成熟時>>, 有很多感覺, 聯想了很多事情, 不得不佩服黃偉文, 他填的詞真的很 “到肉”, 真精采! 請各位認真地細味一番……

我出生以來究竟種過多少次葡萄呢? 有幾多種類呢? 每次的收成如何呢? 我現在的葡萄呢? 我沒有統計過~ 我每次種的時候也花了很多心機, 每天淋水, 施肥, 除野草, 每次也希望它能茁壯成長, 等待成熟時, 釀成美味的酒, 可惜每次不是我太落力加水加肥料以致它壞死, 便是有壞人把它們偷偷拔走, 所以最尾我也是一無所有! 心機往往付之流水!

今天, 我也在種葡萄, 這個品種很特別, 與以往的有所不同, 我天天也在適應它的生長過程, 天天也在適應它對水和肥料的需求, 不想再因為我過量或過少而弄致枯萎收場; 我害怕狂風暴雨把它摧毀, 我更加害怕又有人靜靜的想把它偷了, 所以我很珍惜它, 愛護它.

有人這樣說, 這個品種既然這樣麻煩, 那麼種別的吧, 為何苦了自己呢? 在某程度上,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它自會帶給我它獨有的樂趣, 而且做每件事情也得付出代價, 只要自己認為值得便夠了. 就算錯了, 最後失收了, 就當是吸取教訓, 下次所種的定必有所改善, 定必更肥美~

我不知今次的收成會如何, 不知它最後會是粒又美味又甜的葡萄, 抑或是粒 “提子乾”, 無論如何, 我也希望這顆葡萄有成熟的一天.

台長: C-wai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