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9 16:39:28| 人氣2,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傷經脈被截斷.如何再傳遞.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教中醫經絡問題..1.我之前手腕受傷.傷口是傷到真皮層的開放性傷口.傷口長達5公分.截斷了正經十二脈的.手太陰肺經.手少陰心經.手厥陰心包經.請問氣脈會透過刀疤.自我復原嗎? 我這樣的傷還能恢復嗎?

2.還有手部的正經十二脈.有分陰陽.請問氣會循環嗎? 如陰經由臟腑下至手掌.然後陽經再把氣從手掌向上傳遞.會這樣嗎?

3.正經十二脈從手部截斷  如果練氣功能幫助復原嗎? 如果氣脈被截斷了又不能復原 會有怎樣的影響?

而且我的傷口有點縫歪了.然後現在的每天吃鐵牛運功散+打坐 希望可以將氣脈回復正常 就是這三條阿!!!!
如果傷口縫歪了 那會有對不準 連不上等等的情形出現嗎?

中醫藥聯盟.黃老師   答..
1.請問氣脈會透過刀疤.自我復原嗎? 我這樣的傷還能恢復嗎?

請您放心,會恢復的。 人體經脈一但被截斷是否還會復原。
手太陰肺經.手少陰心經.手厥陰心包經,這三條就是手三陰,全部在手部陰面。

2.還有手部的正經十二脈有分陰陽.請問氣會循環嗎? 如陰經由臟腑下至手掌.然後陽經再把氣從手掌向上傳遞.會這樣嗎?。。。手部的正經只有6脈,手三陰及手三陽。加上足三陰及足三陽才有12脈。身體上再加上統管陰陽二經的任督二脈,合稱為14經。
沒有錯!氣會循環。手三陽是由手走內臟。手三陰是由臟腑走至手掌。陰陽之氣交接循環。

3.正經十二脈從手部截斷  如果練氣功能幫助復原嗎? 如果氣脈被截斷了又不能復原 會有怎樣的影響? 

沒有錯!氣脈會暫時被截斷。經絡不是血管。但是磁場還是存在。經絡只是磁場,或是像彩虹一般,那麼就算切斷經絡,也比較像抽刀斷水水更流這樣的描述而已,並不會實際上一刀兩斷。

開刀是非常破壞,也是非常建設。一定會截斷經絡的。還有血管,神經。不過醫師是專家,當然會採取傷害神經、血管最小的。斷了之後,自身有一套自我修復之功能,不要恐慌。此路不通,起先會有麻麻的感覺,一段時間之後(約6個月),會彎路,逐漸恢復,時間視傷害程度而定。截肢也一樣,不是就此不連續,相接。

經絡者:經者,徑也,徑直者為經。經之旁出者為絡。根據傳統中醫基礎學理論,氣血之所以能夠運行周流循環全身,主要是經過經絡來達成的。所以經脈和絡脈的分佈道路,是氣血運行的路徑。

經絡者,即體內各部組織、系統、臟器之間聯繫的通路。而經絡則對人體內外、表裏、上下、左右各方面都擔任非常重要的聯繫作用。它有主幹、也有分支。內部連屬臟腑,外部則分佈肌肉、軟組織、頭面七竅、四肢百骸、網絡全身,運行氣血,周流體內與體表,貫通上下的道路。

※我的傷口有點縫歪了  然後現在的每天吃鐵牛運功散+打坐 希望可以將氣脈回復正常 就是這三條阿!!!!。。。可以。如果加上練氣功,則效果更快。

台長: 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人氣(2,374) | 回應(0)|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學中醫 |
此分類下一篇:熬夜晚睡.夜貓子容易產生腫瘤和癌症的病變?
此分類上一篇:中醫名詞解釋..伏尸,尸注,鬼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