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9 10:58:48|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彌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去視彩寶石的少女

停留在時間的輪迴裡

隙縫中 隱藏的

是溫暖的結局

還是殘酷的現實?

 

 

 

 

在十五歲以前,我還可以清晰的想起世界的樣子,

但它的時間,也永遠停留在我十五歲的那一年.......

 

記憶裡,時間在黑暗中沉眠

 

走在相同時間的街道

太陽明明是依照日常的東升西落

卻已不再那熟悉的陽光,所有的一切彷彿都定格了

彌月四處穿梭,這個世界大家的眼神都是死的...

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的畢業典禮 國慶日 聖誕節......

彌月想不起來在她十五歲那一年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她現在已經十七歲了

但是眼前的世界卻停留在她十五歲的那一年

迷惘 慢慢的吞噬著理性

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同時 她聽到教堂傳來的鋼琴

沒有人彈奏的鋼琴 卻一直演奏出不同的樂曲

彌月在想 這或許就是與"真實"談話的通道

她嘗試的彈奏鋼琴

用不同的音階當作英文的字母想向鋼琴的另一邊溝通

"你是誰?"

鋼琴似乎聽得懂它的意思

"SOLA"

"你跟我在相同的地方嗎?"

"很相似,但是不太一樣"

彌月有點困惑,難道她現在處在小說裡或電影才看得到的異次元嗎?

"那我是在哪裡?"

鋼琴停頓了一下

"youself"

彌月則是對這個回答感到不解

我自己...

我在我自己的時間裡嗎?

"我該怎麼出去?"

鋼琴不再彈奏著字母的音

轉為彈奏某首樂曲

那是他熟知的...卡農......

 

有東西似乎往腦海裡流動

 

記憶

 

與真相

 

時間停留在十五歲的原因

它的視覺......在十五歲後慢慢的流失了

它之後都是靠感覺在生活的

漸漸模糊的世界 其真正的原因沒有人知曉

十五歲那一年她不小心看見了某個事件

他一直想忘掉...

那份想遺忘的心情過於強烈....

它就沒有醒來過了

她的意識便在回憶中渡過

也就是停留在十五歲的那一年的世界裡

但又不同於回憶裡

因為這個世界很大 是藉由某種礦物質所創造出的影像

"紫水晶"在刺激腦部所創造出的新的夢境中的世界

 

彌月想通了......如果現在回家.........

一切就都結束了

 

她想遺忘的事情 現在一定在家裡上演著

他對鋼琴回彈了卡農跟...

"謝謝"

 

明明是溫暖象徵的家

為什麼此時對他來說是宛如痛苦般的沉重

握著門把 意外的冰冷的觸感

真實的淚水也在那一刻滴落......

 

我熟知的陽光為我照映了真實的色彩

 

殘酷

 

 

父親拿著槍...媽媽躺在血紅的地上

父親的身旁有個穿著艷麗陌生的女人......

彌月當時只做了一件事情......

某個隱性機關被打開了

 

兩年後的現實

彌月睜開了雙眼

 

從現在起它是一個孤兒

 

十五歲生日那一年她家發生命案的死亡人數是三人

其中一名為他的母親

命案當天唯一的倖存著便是彌月

但是他在命案後的一個月警方偵訊突然昏厥沒有在甦醒過

在兩年後的冬季才甦醒 喪失了所有的記憶

 

警方的記錄到了這裡

 

 

我看向窗外 是貨真價實的天空

貨真價實的世界......我回來了

左手握著被裝飾過的"紫水晶"

就讓真相全部停留在那不會再轉動的時間裡吧

 

彌月落下了淚......卡農

是父親當初教我彈的曲子 為了停止我的哭泣

 

 

"帶我走吧"

 

 

破碎的聲響

清晰的聲音傳遍了醫院

 

當護士趕來的時候

只看見破碎的窗戶跟慢慢飄落在床上的白色羽毛

和留在病床旁的紙條

 

 

 

"SOLA"

台長: 水月霜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個人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闇月雙子
此分類上一篇:+葉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