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5 17:00:55|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霞海城隍廟拜月老流程體驗心得(廢文多個人觀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去玩月老廟回來,喚起了我多年一樣討厭的觀感

昨天跟年輕輩的妹子聊完天,熊熊然想起來,我高職的時候有去拜月老紅線,

那之後過了N年,跟前任在一起又去龍山寺弄了紅線,所以身上有兩條

後輩的建議要拿去化掉重新來,剛好我本身也有一些感情潔癖,

想說也當個儀式,重新來過也不錯,周邊的親朋好友雙雙兩兩,

自然也會被慫恿想有個伴的因緣下

我又再度體驗了一次,那不好的觀感,我的討厭的觀感是針對服務人員,

並非月老廟,那接下來我要開始說正題了,最後會附上詳細完整流程,

避免有人跟我這個二逼一樣兩次都走錯(QAQ)

首先,我有目的性的想拜月老廟,就是我要重新拿一條新的紅線,並且化掉舊的兩條,

所以一到現場我就先去香油處買金紙,依次是一百元我一開始有點猶豫也有點不舒服,

不過有求於神明我想了一下還是投了一百買了香跟紙錢,然後我就發現好多的勇者,

現在是疫情高危險時期,很多人沒有戴口罩,有特殊體質得我不得不宣導,

其實去拜拜是可以戴口罩的,因為神明看你的時候是針對你的靈體,

不是針對你的肉身,所以戴口罩去拜拜其實並不影響神明認識你,

秉持著良好健康的心態即可,戴口罩的目的是怕在跟工作人員交談的過程中,

或者其他人員交談的飛沫導致被傳染,再去虔誠祈禱前一定也要保護好自己!

說回正題,拿了香火接下來是去辦事處拿關鍵道具"紅線"

於是我就去那邊,服務人員就問是"第一次拜嗎"要紅線的話就要達"是",

其他的選項你都不會拿到紅線會直接進入拜拜的流程,

那接下來就是強制推銷環節,他會給你選要二百五跟三百,

我試探性地詢問我只要紅線有辦法嗎,對方說不行,就是要你買套餐,

我的腦迴路覺得...二百五聽起來很不好,所以我就買了三百,

在這個過程,服務人員的態度就很妙了,從不耐煩到我確定要買真的是,

翻臉跟翻書一樣,直接進入好好小姐的解說態度,相較之下龍山寺雖然沒人管

但至少觀感給人的感覺沒那麼現實,從這邊開始開啟了我超不舒服的開關,

然後就開始先拜天公在拜城隍老爺,然後是城隍夫人義勇公跟菩薩,但...

我忘了,所以我拜完天宮直接去找城隍老爺等著拜月老,然後看著我買的紅線,

我找不到鉛錢,於是拜到一半又跑回去問,對方的態度我覺得不是很好,

他表示鉛錢已經跟紅線放在一起了,然後紅線的包裝大概2*2公分我內心有負能量,

我突然覺得海賊王的紀念幣真的是超有良心,

也覺得這月老廟實在是大吸信徒錢,觀感十分得不好,

最後因為我想起來順序有點錯,所以最後我用雙手拜了拜剛剛漏掉的偏殿的神明

誠心的道歉,畢竟我的信仰很多元化,真的不是很熟悉希望他們見諒,

然後把舊的兩條紅線,偷偷的塞進金紙的中間放在天宮前面的大供桌前,

因為我找不到香火集中處只能出此下策,目前因應政府的環保政策,

香火有集中火化的規範,如果要完成自己的儀式我想只能這樣做了,

這一趟的香油錢,我總共付出了四百,我原本心理的理想價格是二百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整體的觀感非常的差,為了避免忘記,我決定把它寫起來,

也提供給其他人參考

另外,兩百五根三百的紅線套餐

沒有差別!

沒有差別!

沒有差別!

就是看你的心意,如果是跟我一樣對數字有疙瘩的朋友,也可以跟我一樣買三百

那接下來就是完整流程分享

1.從最右邊偏殿的門口去買香火,一次一百投入小箱子裡

(如果是讓紅線過香爐的朋友可以直接在偏殿外拿三隻香,或者直接雙手拜天公給紅線順時鐘繞香爐三次提醒月下老人)

2.拿了香火之後出偏殿右轉,走進正殿的辦事處選擇要購買的紅線套餐

(以前我記得好像沒有這麼貴,印象也是一百或兩百)

3.買了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牌子,你可以把買給月老的餅乾糖果供品給櫃檯,金錢要寄放在櫃台,因為你接下要拿著你的香先去拜天公(香爐),安置好之後先去點香

4.點好香後,走到天宮面前把想說的話都說完,姓名、住址、此行的目的、希望某位神明幫助的事項等等...,然後走進正殿去辦事處領剛剛寄放的金紙,走到正殿面前等待另一個解說人員帶領你拜城隍爺跟月老

5.拜完城隍老爺之後就是開始跟月下老人詳細的介紹自己跟想要的對象,最後承諾事成帶喜餅還願,望神明成全

6.拿著香跟套餐組合先拿起紅線後去供品桌把紙錢統一放好,把紅線去過香爐順時針三圈,收好放進錢包或者常用包包後,走進右邊的偏殿跟其他神明們打招呼,城隍夫人、義勇公、菩薩都拜好了之後走回去香爐那邊

7.誠心地請天宮務必把心願傳達,把三隻香插進香爐,結束流程

以上就是完整的拜月老流程,有點可惜的是月老奶茶沒開,不然想帶一瓶回家

整體的觀感如果撇除掉工作人員,其實很有儀式感,在拜之前我緊張到做了

很恐怖的夢,紗了一堆陌生人之類的...

但整體結束之後,有點小遺憾,這次自己又沒做好了,

之後如果遇到正確的對象,一定要帶著他跑一趟正確的流程補足遺憾,

後備有分享,如果確定這個對象是你的正緣,可以把它帶進廟宇,

再買一次紅線(兩分)讓月老幫忙把兩人套牢,修成正果後代喜餅去道謝

這個感覺蠻有儀式感的,如果有其他也很迷信的朋友可以試試,

但基於愛地球的考量(不想當盤子),我應該會帶這個正緣去廟宇道謝,

帶著兩人的信物一起過香爐,只走香油錢一百的流程這樣,

心得就以上,如有任何疑問請詢問辦事處的工作人員

我的程序主要是針對自己的儀式,並非隊每個人都適用,

疫情期間請務必保護好自己帶口罩,避免求了對象沒有健康的身體可以陪伴

太得不償失了!

by水月霜

台長: 水月霜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個人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冰封計畫啟動中 從好像很厲害的形象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2020年給自己的清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