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18:09:44|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拖延 (課室日誌0409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養成下課後立即寫日記的習慣,否則就像今次一樣,在星期日寫星期五上課的事情。本來星期五與朋友逛街後回家可以寫,不過太累了,「明天早上再寫吧。」然後,昨天還打算寫,可惜做家務看書看碟結果又不了了之。終於在今日下午五時,還好寫了,然而早上還有一番內心掙扎:「橫豎我每天都寫,休息一天也不行嗎?」當然可以,他們很諒解我的。可是我想,每天為你們寫一篇日記是對你對自己的承諾,這是自己可以控制到的事情,難道也做不到嗎?

  從這一件小小的事,可想到「拖延」的可怕。

  本來是一件容易不了的事,可是推來推去,結果事情沒有完成,心裏已有負擔(怕失信於人怕被罵怕別人小看自己),自己也不開心。老土地說,你今日不清理你所學的東西或遇到的問題,日積月累,困難愈來愈大,想要解決的決心會愈來愈小,結果便繼續hea下去,苦果由己一力承擔。現在仍是開學階段,「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想一想上面的話吧。所以我曾對自己說:要迅速處理所有事情,免招麻煩,騰出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雖然我喜歡做的事(例如閱讀和看電影等)別人還是認為很嚴肅也很麻煩。

  還是說回讀書。禮拜五沒有A1課,可是午膳在走廊當值時看到他們開班會,非常認真(仲用埋我上堂教既投票程序),真厲害。A2同學上作文堂都叻,因為如此沉悶和機械式的格式都非常用心聽講,很成熟,不過星期一默書唔知會唔會個個飱哂?另外陳班長的「大」禮物已經準備好,唔記得問我就冇啦。A3最慘,成日上堂要攪班務,唔係貼相填表就係蓋印,唉,點解冇班主任堂?攪到成日上堂唔湯唔水,帶左本沉甸甸既書返黎又只係講一兩句,慘無人道……希望苦日子快將過去。

  以上段落廣東話口語甚多,同學不要學,否則我批改習作時一定氣絕身亡。另外,下個禮拜戲劇及電影學會會傳張表格俾同學剔名,如果你有興趣做會員或幹事(行政/台前/幕後…任選一項或三項都選亦得),記得剔名,方便日後聯絡。

  按:上圖是我最喜歡的圖書館逾期書刊雜誌的部門,它安靜,讓人平和。圖中的書架是需要用手掣推動的(現在是電動化),絕對有被書牆夾死的可能。老娘亦曾遭此劫,一名冒失的書呆子在沒有看清楚書架間有沒有人在找書而推動手掣,結果當然被怪叫嚇呆。

  

台長: yl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