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2 13:57:32|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唯一通知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家長,您好!

    早上,學年安排了趣味競賽,孩子們雖然沒有拿到優秀成績,卻也具備了運動家的精神,不到最後絕不輕言放棄,孩子們終究合力完成了快樂賽程。回到班上有個孩子告訴我:「老師!我好希望大家都一直在同一班,都不要分開!」當下我確實感受到孩子們對班級的認同感,竟是如此強烈!

   在班上介紹優質影片【伴我走天涯-心心伴我行】,播放的過程中隨機有『暫停格的討論時間』,孩子們的回答,更向我證明他們確實有看穿影片中所延伸出來的層次面。有些畫面難免令人動容,幾個情感豐富的孩子們眼神似乎也怪怪的,我必須適時跟孩子們提醒著:「有的時候難免會有離別時刻,更會出現一些令人難過的時候,在那個當下我們都要學習忍耐。而且都要試著讓自己開心一點。」有個孩子跟我說:「老師!可以想一些快樂的事,就是妳常跟我們說的要培養抗壓力,對不對?」當下我很開心,因為孩子們有牢記著我曾說過的話!因為孩子們也即將面臨升上三年級的分班挑戰時刻

    下午大掃除時間,孩子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整個教室果然變成乾淨溜溜,黑板上更是被兩位可愛女畫家填滿了美麗的童樂會圖畫,是的!孩子們面對期末所規劃的活動,每項都有達到預期標準。儘管在大掃除時間,少數『菁英份子』在教室水灘中恣意溜冰滑壘,我承認當下的我很像大青蛙,一直呱呱呱!

    在進行『期待再相會~交換禮物』之前,再三向孩子們強調:「不管你(妳)拿到什麼禮物,都是代表同學的心意!」要孩子學習接受當下並不容易,但我知道孩子們有在努力!因為少數孩子在拿禮物的時候,臉上表情出現冏樣卻還是努力掩飾它。孩子們交換禮物的同時也要獻上自己的祝福話語, 孩子們靦腆的開心表情,為整個活動劃下了圓滿句點。

    孩子們放學回家了,教室地上的水仍然有一部分還沒乾,我望著黑板上滿滿的圖畫,心想著:「是啊!明天班上將會有一場孩子們自己精心設計的【童樂會暨才藝發表會】!我可要好好當個觀眾,好好欣賞孩子們的表演呢!」儘管離學期末僅剩一天半,我的階段性任務也即將結束,不過我會笑笑的和孩子們說..有機會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8/2和8/27是暑期全校返校日~別忘了回校看看親愛的同學們喔!8/30正式上課日~別忘了要提早收收心,準備上課喔!暑假期間要注意身體健康,暑假作業確實完成。代理課務期間,感謝家長的配合,在此由衷祝福闔家平安,孩子們快樂暑假Fun一夏喔!                          

                                   二年4班代課老師:洪菀鮮 寫於7/1晚間11

台長: classroom104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師碎碎念 |
此分類上一篇:又是週五通知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