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4 16:22:10|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業周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6

人事主管約談,主要是講資遣的相關規定。

我一面聽,一面覺得心冷。

任職不到兩年,只有半個月資遣費,頂多七八萬就打發掉了。

每周有兩天的謀職假也因太晚告知,被ㄠ一天了。


另外約了時間要帶媽去看記憶門診。


4/17

今天去台北一趟,不過一進高鐵就遇到同事。

去台北嗎?

我點點頭,是市場部的,另一個同事也跟他會合,不過都不太熟,所以沒說什麼,我就脛去去買票。

出了高鐵站下大雨,轉回搭捷運。

我去書店轉轉。

下午回新竹,整理一下租屋處。

目前還沒想退,房東上個月主動還降兩百塊,說是因不景氣。

三點多回台中發覺時間還早。

打電話給Sunny,半年沒去舒壓養生,沒人接。

回到台中,到大潤發買了些東西。

買了兩本書,一本是叫做我就是這樣被炒魷魚的。還有何飛鵬的以身相殉。

這時傳來簡訊,說她人在雅加達。

署名卻不是Sunny,沒聽說她要去雅加達,

不過愛旅遊倒是她的嗜好。去年去蘭嶼還多虧她提供資訊。

還是早早回到家,現在對失業很敏感。

廣播說有個電影是日本人失業往公園跑,真是中年失業者的悲哀。

4/18

週六開始看104求職的訊息。

拖了一個多星期,目前都還沒告訴任何人。

哥打電話回來,說他下星期會回台灣,我也只略提到公司又有新的變動。

看這兩本書也頗有感觸,自我反省,自己也犯了幾個大忌,才會被人視做眼中釘。

在公司,若是沒讓老闆看到你的功勞,被邊緣化結果就是等著被裁。


4/19

早上去台中金典酒店聽Luigi的演講,人好多,又鬧又吵的,這是一個創業的說明會。

新竹早餐店她們有人下台中,我只簡短說早上因媽擔心不舒服,所以沒來。

聽完後,中午我就走人。

去書店買了另兩本何飛鵬的書。

4/20

今天載媽去上長青大學上民謠課,中午再載她去看醫生。

原訂的時間是十一點半,但是看診卻是一點半,醫生還要媽去照X光。

整個弄好,我們走出來的時候,醫生才拿個便當往外走。

下午才開始把履歷表送出去。

4/21

今天回公司上班,人事找我問說,有個新來的市場部,看了我的履歷,想找我談談。

當然歡迎來談,有人肯雪中送炭,就算要離開也心存感激。

人事說補假也可算,我把半年前的補假上線申請。

下午,離職單上系統了。

沒有人來談,正在百般無聊中,早餐店老闆說晚上聚餐,我說好,藉口有事六點鐘收拾就去了。

到那六點多,就把老闆一家人,載去聚餐地點。

是前護理長開的早餐店。

算是一個溫馨的家族聚會,原來我上頭已經有好幾代了。

八點多回家,跟媽打電話,這一個月天天回台中,有時台北上班完,還要回新竹報到,回台中已經十一點多。

今天早上出去說不回家,媽臉上有點失望。

4/22

早上出去交大走走,吃早餐完,老闆娘又在勸我投入傳銷業,說私人公司工作不穩,可說是刺耳。

上個月,在台北,我說公司上月業績破紀錄,供應商的FAE説要小心點。

很多蛛絲馬跡,就是自己看不清。

同事找我問問題,我跟他說了方法,還順便把另一個問題解掉。

後來果然是那個問題。

但是我的離職單,今天一路通到總經理,也沒人找我談。

反正這些人就是只顧自己利益,真正出貨遇到問題,又沒本事解決。

今天公司說要準時上班,現在有180萬的缺口要補,只能玩整人遊戲。

台長: FoxHill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