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01:30:04|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美國職棒洋基隊打敗紅襪隊,紅襪今年打擊很好,可惜還是在對世仇洋基隊,差了一點點,輸了。
  昨天小熊隊也輸了。也是差一點點。
  我不是小熊隊的球迷,也是在最近才知道原來這支歷史悠久的球隊已經九十五年沒有拿世界大賽的冠軍了,跟紅襪隊一樣,它們的球場也非常歷史悠久,全壘打牆還有常春藤,跟洋基球場的陰風吹動,紅襪球場左外野的「綠色高牆怪物」,在一個棒球迷的眼中簡直就是最高的聖殿了。
  在第七局中的中場休息時間,會響起一首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跟我玩的電玩遊戲「燃燒的野球」不一樣,小熊隊主場由一個歌聲很有韻味的男士唱的。這位男士已經過逝了,但是聽到他的歌聲總不自覺自己也想哼幾句。小熊隊既然有九十五年沒拿過冠軍,唱歌的這位仁兄想來一生也沒有機會目睹小熊當年稱王時,但他還是日復一日唱到去逝,想想看,屢戰屢敗的小熊隊,在七下絕望的當頭,總能得到主場的溫暖。一首鼓舞小熊出場比賽的歌曲。
  去年安那罕天使隊拿冠軍,我很高興,我翻了一下櫃子,找到十幾張棒球卡,那是我當年在洛杉磯買的一整套天使隊球卡,找不到唯一仍在天使的Tim Salmon,不過找到換到紅雀的Jim Edmonds,其實屢敗屢戰的天使隊早在我心中退色,球迷喜歡一個球隊總希望它能拿冠軍,如果能五十年或六十年如一日的支持一個球隊,甚至在它每次讓你失望時還不吝惜給它支持,真是很難得,寫到此又想起那首非在小熊主場Wragley field才能聽到的絕響,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原寫於2003.10.18

台長: FoxHill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運動報導 |
此分類下一篇:洋基輸了,我們的棒球季結束了
此分類上一篇:紐約洋基漫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