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3 11:28:06|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12.14‧入伍第六十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得:弘一法師格言別錄

    每次收假時,總想著要帶甚麼樣的書回去當精神食糧。一方面篇幅要短小,好適合下課零碎時間看;一方面要有放鬆心情,並幫助自己調整心態的效果。在帶過詩詞選集之後,我這次選了弘一法師的格言錄。

    弘一法師俗名李叔同,他的身平大家略知一二,此不贅述。他的格言字數不多,加上他古典文學根柢深厚,因此文字流暢,耐人尋味,是十分雋永的。加上佛教修養的淡泊隨緣,我覺得對調整自己的心情和思慮有很大的幫助。

    因此,這本格言錄將在這陪我度過憲校的最後一週。

 

手記

    不知怎地,最後一週就這樣悄悄地到來了。

    要說自己已經適應軍中生活了嗎?似乎不完全是。但每天跟著作息,一天一天的過,好像也沒有甚麼不適應。

    最後一週是鑑測,之後就要下部隊了,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受,突然想趕快度完這週,然後放假。其實,憲校生活是平順的,為何我突然會有種不耐感,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總之,還是很謝謝各位長官在這段時間的照顧,以及言教、身教。你們不用狗幹狂操的方法,而用另一種形式,讓我學習到了某些課堂沒有教的東西。祝各位長官未來一帆風順。

台長: 太一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