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3 09:48:35| 人氣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06.27‧入伍第兩百五十七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退伍只剩不到三個月了,想到之後的教書生涯,我戒慎恐懼的毛病又來了。說這是毛病其實也不太對,不過我的個性卻時常帶給我不少這類的情緒困擾。

    畢竟,現在的師生環境和時空條件,已和過去大不相同。我既不能憑藉自己求學時的印象,模仿去作,那麼一切便都必須重新揣摩。正面的看,這是一種能帶來成長的挑戰。但相對的,作為校長保留兵缺的新進教師,校內許多前輩想必也都期待我的表現。當容錯的空間又再度變小時,我必須成為「馬上」就「準備好了」的老師。畢竟九月十五日退伍,九月十七日正式任教,中間是不會留給我適應期的。

    希望當兵期間的砥鍊,能對我有所幫助。

    所以,最近開始,我強迫自己中午不睡覺。因為,作為一位菜鳥老師,剛開始的教書生涯,是不容許給自己午休時間的。或者備課、或者巡視學生、或者批改簿冊、或者思考班級的問題,若自己未臻一定的程度,又怎敢輕言午休?況且,學校的午休時間極短,若是一不小心睡過頭,豈不糟糕?因此,為了調整好自己的生理時鐘,我決定,從在開始中午不睡覺,下次收假回來時,帶上高中教材,利用午休時間好好備課。

 

‧輔導長批:意志力是成功的必備條件!

台長: 太一
人氣(6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