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18:47:01|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察大夢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聽到李察的名字,是1998年初,快過舊曆年之前,他在大柿子待宰雞店一場內情不單純的董事會中,被任命為新任總經理。

 之後很多年,我一直都想知道柿公司前一任總經理K為何會被董事會撤換,卻也始終得不到答案,有人說是因為K所代表的大股東派駐在柿公司的一些員工,手腳不乾淨給發現了,所以K才引咎被撤換。

 那時開始,我就開始陸續聽到李察的一些事蹟,三年後他到上海去創業,最後還在NYSE掛牌,成為中國的待宰雞店之父,回想到1998年初開始聽聞他名聲,老天對他的厚愛甚於凡人千萬倍。

 當年底,十二月,我見到李察。那時李察舉辦一場盛大的開幕啟用典禮,請來德州老雞公司的二公尺高個老頭柯比,為公司內命名為柯比廳的演講廳致詞,因柯比是全球雞肉的發明人。三年之後,柯比拿到諾貝爾物理獎。

 李察很愛搞這套,請來什麼發明研究大老,彰顯他在這行業血統的深厚,這本無可厚非。但那個十二月天,一早太陽光好強好刺眼,印象更深刻的是北風呼呼的吹,大柿子的建築物又有很多角角,風聲特別悽涼。

 我們這行的行規,像柯比老頭子這種人物,電視台是沒什麼興趣的,頂多就是報紙雜誌與柯比聊聊而已。沒想到,那天現場竟跑來很多很多電視台,拿著攝影機麥克風追的李察跑,你以為是要問李察對大柿子公司開幕有什麼期許嗎?

 才不呢。那天清早,大柿子廠房的一條電線,被呼嘯的新竹風吹到斷線,再飛出去打到一條高壓電線,造成附近好幾家雞店都跳電,生產線停頓損失不少。每次這邊一跳電,每家雞店就要開始統計損失,我們也要追著罪魁禍首去問如何負責,這天早上眾家哥兒們就是來追問李察。

 李察一開始以為大家是來訪問柯比及開幕典禮,開心得不得了,笑容可鞠,沒想到麥克風一湊上來,問起你要問眾雞店生產線跳電負責嗎?真是晦氣得很。

 那天李察到底講了什麼要為跳電負責的話,我記不得了,但我倒是和柯比聊得很愉快。科比與老莫在德州老雞時代有點交情,二天後,柯比與老莫見面,又是一陣寒暄,頓時覺得我的老頭緣還蠻不錯嘛。

台長: 2982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