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00:28:33| 人氣391| 回應0 | 下一篇

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艾老頭去世了!

 半夜,接到一份世界日報的轉寄,曾經在仙境公司擔任首任總經理的老美艾老頭,在晚餐後看電視時忽然倒下,正在洗碗的老婆衝過去查看已回天乏術。

 艾老頭我接觸不多,只有三年前他來台灣參加技術研討會頒發傑出貢獻獎,順道與他聊聊。那時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如果我的生命只能活到明天,那麼今天我一定要去吃鼎泰豐的小籠湯包。」

 其實晚餐後在沙發上掰掰,應該比吃完鼎泰豐掰掰還要令人求之不得。

 今天聽了一些故事才知到艾老頭四十年前發展的IBM System 360很厲害,奠定藍色巨人在mainframe computer上的地位。過去幾年,一直不知道艾老頭的偉大功蹟,我只聽說他被莫老頭從仙境公司趕跑的故事。

 據說,八年前六月某個早晨,莫老頭帶著阿府老頭走進仙境公司開會,那是例行的高階主管會議。開場白莫老頭就說,告訴各位一個消息,仙境公司新任總經理就是這位阿府府,艾老頭,你就轉任公司顧問吧,能不能麻煩你今下午把辦公室清乾淨給阿府?

 艾老頭就是在這場合下知道自己被幹掉了!

 到老艾這個月掛點為止,老艾與老莫已經認識了35年。八年前,他們交情也有27年,一個認識27年的朋友這樣搞你,很無情吧!

 昨晚聽到老艾消息時,一直在想該怎麼鋪陳這些。上午醒來,電話接了幾通,竟然老莫託人來電要找我講些悼念老艾的事。

 去了老莫辦公室,他講了一些事,怎麼與老艾認識,老艾那偉大的System 360成就等等,還有背誦了幾句他寫給艾太太的悼念信。

 我與他都很有技巧的避開了老艾為何離開仙境公司的話題。他聰明,應該知道我知道。

 晚上回來寫功課時,老莫屬下call我,我告訴他,我很想問老莫的是:你後悔找老艾來仙境公司嗎?

 他的答案是,老莫實在不應該找他親近的朋友來做他的部屬。我說對呀,一旦翻臉,恐怕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感想:我對自己的角色也極端錯亂,幫老莫悼念老艾化成文字,其實根本無法追憶亡者,只是為繞個彎為老莫歌功頌德而已。

台長: 2982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