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5 15:11:18|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巴黎寄到東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4月8日,我寄了一張有巴黎字樣照片的明信片到東京給小六,那是我寄到東京的第7張明信片,三年裡最後我總共寄了100張明信片到東京,中間因為小六搬了家,所以約有三、四個月的時間,想寫明信片的時候,不知道要把明信片寄到哪裡,那種心情很奇怪,像買了一張沒有起迄站的火車票,不知道應該去哪個車站哪個月台搭車。

小六知道,寫這些明信片,有時候好像只是在跟自己說話,小六還說,有時候會覺得我的想法還滿接近他的,這句話聽起來挺讓人開心的,大概是可以跟什麼人靠近而冒出來的一種開心吧,當然,那種人不是隨便的人都可以的嚕。

巴黎和東京我都還沒有去過呢,但是我知道那裡都有朋友留下過的足跡和勇氣,有一天我肯定也會去到那裡,留下自己的腳印,用力的踏用力的烙印在那裡的土地上。
 
 
============================

今天跑去附近的國小盪鞦千

以前個兒小小,鞦千可以盪個老高

現在長大了,因為身高與鞦千不成比例

反而盪不高了,突然有一股失望襲來

原來真的有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想長大,或者不想長大,都由不得我們

外婆家對面的國小

小時候最常去盪鞦千的地方

現在不知道變成什麼樣了?

============================

上面是明信片裡寫的內容,那時候我還在嘉義念書,現在人都已經換了城市生活,也換了生活階段了。而現在,總是有一堆想要做但是一直還沒有去做的事,總是還有很多事要想但是一直被放在一旁的事,總是還有很多抉擇要取捨但還是狠不下心來決定的事。

現在的小六,離開了東京,竟在全世界在跑來跑去,害我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填上明信片的地址欄,究竟是誰制約了誰,一點也不重要,我只是希望明信片可以被送到收件人的手上,我只是希望收到明信片的人依然覺得溫暖。

台長: choc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pecial |
此分類下一篇:國外來的明信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