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5:08:01| 人氣2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一本小小的簡單的圖畫書
書名叫「幸福是什麼」
裡頭的故事是這樣的

========================

如果遇到想不透的問題,我總會去請教大公羊….

「幸福是什麼?」

「這個嘛,我說個故事給你聽吧!從前的從前….,有一頭綿羊叫做莎瑪,她總是一早醒來在太陽出來時吃草,然後教小羊說話,一直教到中午;下午呢,作點兒什麼運動,然後,繼續吃草;傍晚,和麥太太一塊兒嚼嚼舌根;晚上,睡個又甜又香的覺。」

有一天,一個電視台的記者訪問她:「如果一天變成48小時,你最想做什麼?」

她說:「我要在太陽出來時吃草,然後和小羊說說話、聊聊天;下午,作一點兒運動….吃草;傍晚,和麥太太一塊兒嚼嚼舌根;晚上,睡個又香又甜的覺。」

「如果妳中了第一特獎,擁有一百萬元….」

「那麼,我要在太陽出來時吃草,然後和小羊說說話、聊聊天;下午,作一點兒運動….吃草;傍晚,和麥太太一塊兒嚼嚼舌根;晚上,睡個又香又甜的好覺….」

=====================================

關於幸福,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用的單位可能不太一樣。一把尺用久了,多少會因為磨損而變得模糊,甚至很模糊非常模糊,然後我們也跟著陷入一種不確定的狀態。接下來可能會發現也許換一把尺換一個單位會更適合自己,也可能還是會堅持用原來的尺原來的單位,那就把它標得更明細一點。

我的幸福無恙,只是跟我要了一個長假,它說要去流浪,它說如果我夠堅持的話就一定可以等到它回來。

而現在,我知道,除了等待之外,我還可以去找它,如果它還不想回來,我可以跟它一起去流浪。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choc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我的書店風景 |
此分類下一篇:猜猜我有多愛你

fish
呵呵~最後一句,頗有海角的fu~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2009-07-14 13:5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