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4 16:48:16|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店阿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老家的時候遇見了米店阿姨
那是從小看著我們長大的阿姨
她還是那麼有元氣,大聲喊著我的名字,說我怎麼長得那麼大了
問我幾歲後,然後呵呵呵的笑著說,可以嫁了

在我還是兒時的那個年代,鄰居還是那種會出現在電視或小說畫面裡的熟稔熱絡
常常到隔壁不遠的雜貨店去買小零食被吸引著不知覺逗留許久
常常到隔壁的隔壁的米店去看電視,玩米桶裡面的米
拉著米店阿姨的兒子叫哥哥要他陪著我們玩
小時候表哥很皮,老把米店阿姨家不同米桶裡的米混在一起
讓米店阿姨氣著追著表哥又叫又罵
那樣的日子回想起來真的很有趣

久違的米店阿姨的熱情勾起了一些什麼
年紀漸漸長了,兒時的回憶反而變得清晰
雖然再也回不到那個年紀
但那永遠會是個令人微笑的記憶

台長: choc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嘰哩呱啦 |
此分類下一篇:移動的軌跡
此分類上一篇:怎麼樣都會是顆發芽的種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