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18:27:37|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外來的明信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收到第一張國外來的明信片以後,我就對收到國外來的明信片有一種無以言明的開心與感動。後來,我總會要求出國的朋友記得寄張明信片給我,當然,那要交情夠好的朋友,而那些朋友之後便與我有了默契,知道這一份禮物對我來說意義不同,自然在出國的時候都沒有把我忘記。我就是偏愛寫了他們筆跡的明信片,就是在收到這樣的明信片的時候有一種莫名的喜悅,好像為了有人又因為離夢想更靠近了一點,所以因此而感到無比的感動或開心。

我收過日本來的明信片,捷克來的明信片,巴黎來的明信片,香港來的明信片,還有一些其他地方來的明信片,那些朋友就是有辦法找到漂亮的明信片,弄來當地的郵票,找到郵筒,讓明信片飛過藍藍的天空,越過廣闊的海洋,乘著風飛翔來到我家的信箱,降落在我的心掌心上。

而之後每一次只要我有機會到外國,我也一定會寄明信片給在台灣的朋友,讓他們知道我也總是有把他們放在心上,也想要跟他們分享什麼,甚至會在台灣寄明信片給在長期在國外的朋友,分享心情也好,說說故鄉的新鮮事也好,若是這樣可以讓在異鄉的朋友有那麼一點點窩心的感受,我知道,那種感受很不同。

我很久沒有收到國外來的明信片了,應該是剛好會寄明信片給我的朋友,不是沒有出國,就是長期待在國外。
 
這是我在2004年收到的一張,來自東京的明信片,明信片裡的字總是不用太多,就像這一張裡面寫的「I don’t forget to send you a postcard as we promise wherever we are !」,這樣我就可以懂了。明信片裡的風景我還沒有真的看過,但是明信片裡短短的字句總會讓我感動。記得前幾年阿國連去蜜月旅行都還沒有忘記給我寫張明信片,那也真的是一個令人感動的傢伙。謝謝你們帶給我的,真的。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去過的地方,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也會有我的跡足,我會踏過你們踏過的步伐,完成我想完成的夢想,你們比我先走了幾步,我會跟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choc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pecial |
此分類下一篇:小熊音樂鈴
此分類上一篇:把巴黎寄到東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