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1 16:33:23|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行本上的武林(刊載於2021年9月澳門文學雜誌"澳門筆匯"第78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行上的武林     

 (刊載於2021年9月澳門文學雜誌"澳門筆匯"第78期)

作者紫菱

 

 

      “明月夜,如醉了。夜空添一份迷。”

        離開大學體育館,周君洛一邊聽著舊歌,一邊跑回家。年幼時父母雙亡,從小跟著爺爺生活的君洛高中畢業那年,爺爺也離開了,然後他孤身一人,艱難地一邊打工,一邊讀大學直到現在。

        當君洛緩跑過大學體館外長長的林蔭大道時一個熟的身影同樣以緩跑的方式出現在他身邊

        “喂周君洛下課就跑步回家嗎”說話的是大學同學阿仁

        “是呀!放學後跑步回家可以放鬆一下肌肉。你呢剛打完籃球嗎

        “今天就是沒打球所以才來這裡跑幾圈活動一下是呢剛才那幾個一直跟在你後面跑的人是你的朋友嗎

        “有幾個人一直跟在我後面跑?”

        君洛覺得奇怪立即回頭察看只見在後面的林蔭路上除了一些普的行人外,根本沒有幾個一直跟在後面跑的人君洛同時在想就算有人一直在跟著自他也不可能沒有察覺。而就在君洛和阿仁之時在林蔭道的樹上三條奇怪的人影竟筆直的站在樹頂上這三個人的腳尖竟能輕輕粘在樹頂那些隨風飄蕩的樹葉上仿沒有重量一樣三個神著君洛和阿仁遠去然後呼嘯一聲捲起一陣怪風沒入夜之中在這三個人消失後在另一棵樹的樹頂上出了另一條神的身影而這條神的身影在確剛才那三個人離開之後就縱身一躍向著君洛遠去的方向消失無蹤

        翌日,君洛回到打工的快餐店,他每天都會在上學前去快餐店打兩個小時工,而這段時間亦是快餐店最繁忙的時段,君洛負責前台下單,正忙得不亦樂乎,就在這個時候,一名戴著帽子和太陽眼鏡上唇留有一撮鬍外表像一個大叔一樣的客人,剛好排隊排到君洛面前。

        “早晨,歡迎光臨,請問……

        君洛話未說完,這位大叔竟向君洛說出一句令他莫名其妙的說話:

        “你!立即山鬼八劍劍譜交出來!”奇怪大叔向君洛說話時,一雙眼睛竟透烈殺氣!

        “客人,不好意思,這裡沒有那個山鬼什麼的套餐,你可以點我們的早晨套餐系列

        雖然搞不懂大叔到底說什麼,也感到了他說話時所散發出的殺氣!但君洛卻在想,這個大叔會不會是個有精神病的。但由於自己正在工作,所以他還是禮貌地回應。就在君洛備拿出餐牌向客人推薦不同早晨套餐那一刻,不止君洛,還有在點餐櫃檯前的所有員工和其他客人,都看到了可能是他們人生中最震可怕的一幕!大叔除下帽子,露出他那個像番茄一樣的頭顱,大叔大喝了一聲在他周的其他客人隨即被一股強大的氣流震至東歪西倒現場立即陷入一片混亂而站在售櫃台後的君洛也被那股氣流震開並撞向身後的汽水機而差點跌倒幾乎在同一時間現場眾人再次見到另一個神奇畫面只見大叔的身體周圍突泛起一道詭的淺藍色光芒

       你還要裝那就讓我使出山鬼劍法吧!”

      大叔你認錯人了

       未等君洛解完畢大叔身形突一沉一股比之前更強的氣流爆發被之前那波氣流震倒的客人們才剛爬起立即被這更強的氣流再次震倒現場一片混亂,尖叫聲和慘叫聲此起彼落!大叔向前伸出雙掌身上淺藍色的光芒瞬間集中在雙掌前面

       “鮮魚掌! ”

        報上招式名的同時大叔掌前的藍色光芒化成一巨大的藍色魚頭出掌一刻藍色魚頭就像猛一樣撲向靠在汽水機前的君洛君洛本能反應驅使他立即閃避!當大叔這記“鮮魚掌”轟一聲把汽水機打到變形之際君洛也只是僅僅向右避開直至這一刻君洛還是一千萬個不明白這個頭像顆番的可怕大叔為什攻擊己?而且還要自己交出那個什鬼劍譜加上這幾分鐘內發生的事,不止君洛、對於現場所有一般人來說也真的太過超現實!面對神秘大叔的攻擊,君洛更明白自現在是真正的面臨生死邊緣,所以當他見到被那記鮮魚掌打到變形的汽水機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跑!然而秘的蕃茄頭大叔並不打算讓君洛逃走只見他在原地躍起身形竟可以不可思議的以打橫角度轉,一聲怪叫大叔竟在半空中伸出雙爪,帶著一股括面生痛的勁風直撲君洛正當大叔的爪還有一步之遙就抓到君洛之際一道身影閃至剛好擋在了大叔和君洛之間,大叔雙爪擊中那道身影,竟發出如同金屬交擊般的鏗鏘聲!當君洛定下神來,才發現從大叔爪下救了自己的,竟是一名少女!少女剛才雙掌齊出,雙掌掌心前面竟能呈現幾組像雪花六角形結構的光芒,這些雪花光芒被大叔雙爪撃中後悉數粉碎,少女在這時回頭向君洛大叫:  

      “君洛,快走!”

        君洛望著剛從神秘大叔爪下救回自己的少女,雖然他並不知道少女為什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但他知道少女在幫助自己爭取時間逃走,於是立即頭也不回轉身走向快餐店後方從員工通道逃走。剛走出大街,君洛見到多輛警車已來到快餐店外,證明剛才神秘大叔在快餐店搞出來的事已經鬧大了!

      “今天究竟發生什麼事?那個蕃茄頭大叔什麼會要我交出那個叫什鬼的劍譜?還有剛才那個救了我的女孩子究竟是什麼人?什麼她會知道我的名字?”

        君洛呆看著街上呼而過的警車剛才那幾分鐘發生的事所產生的種種疑問在腦海裡不斷湧現突然一連串玻窗爆的巨響迅即打斷了君洛的思緒君洛還未回神剛才那個少女已用不可思議的速度閃到他面前

      “我們走

        在少女說話的同時她的手已挾著君洛腋下然後提氣一躍

      雪七式,一式閃雪!”

      嗚哇!”

        就在少女報上招式同時君洛已被少女那一躍瞬間帶上了差不多三層樓的半空地面上的圍吃瓜群和剛到場的警也只能露出萬分驚的表情目送兩人至於那位蕃頭神秘大叔也在剛才玻時在眾人眼皮下瞬間消失無蹤

      哇呀小姐姐可以放我下來嗎你要帶我去那裡呀?”

        少女挾著君洛在市區中的建物上快移動強大的速度令君洛差點沒把早上吃的東西吐出來少女聽到君洛慘叫就立即減慢速度並像飄雪一樣在一棟住樓的天台輕輕地降下而君洛親身感少女使出的“雪七式一式閃雪”後除了有想嘔的感他的內心也同時激動起來因為他想起了一個名字還有一段短而深的回憶

      “你你的名字是不是叫冬兒”君洛強忍著想嘔的噁心感和內心的激動他緊盯著剛剛救了自的少女的臉她的名字

        少女聽到君洛的說話後雙眼立即湧出淚水“哇”的一聲哭著的少女就撲向君洛懷裡

      “君洛你終都記起我了

        周君洛輕擁著懷中的少女但這一刻他並沒有久別重逢的喜悅,反而一股毛骨悚然的寒意令他起了全身的雞皮疙瘩!因為君洛突想起了一段很久以前的往事如果自沒有猜錯他已經知現在正在他懷中大哭的少女還有那個蕃茄頭神大叔的真正身份

       十二年前君洛十歲的時候,他和爺爺住在這個城市住宅區內、一楝普通五層高住大廈的一個小單位內那時候,左鄰右里的街坊關還是非常密切,大廈內的住客基本上都認對方所以各家各戶的小孩很多時都會一起在大廈的樓或走上遊玩有些比較相熟的家庭,孩子們更會互到對方的家裡玩那時候由於君洛和爺爺相依為命家境也不富裕,有時爺爺因為要加班工作而要很晚才回家所以那時住在樓下的林家夫婦,還會經常幫一下君洛因為如此君洛認了林家的長子林文傑一位比君洛大四歲的大哥哥不知怎的這兩個孩子自第一次見面那天起就一見如故因為文傑哥哥喜玩的東西都是君洛也喜的東西

      “文傑哥哥你上星不是說今天會給我看一樣很厲的東西嗎你快拿出來給我看吧

        就在一個普的下午,君洛如常走到林家與文傑哥哥一起玩君洛記得上星文傑說會給他看一樣很厲的東西今天剛好一個星期,當他見到文傑後就立即提

      “嘿嘿我這個東西可厲害了等一下你見到之後別興得大叫呀你先閉起眼睛我現在就入房把它拿出來你別偷看呀

        在文傑進入房間拿那件聲稱很厲害的東西那刻君洛興得笑著閉起雙眼即將可以見到那樣很厲害的東西但小君洛的內心仍非常緊張於是他就偷偷地打開了半隻眼偷看

      “喂都叫了你不要偷看真是的

       君洛偷看的行為雖被文傑哥哥發現了但兩人還是一樣開心得大笑起來

      “登登登登本大爺最厲害的作品來了

        兩人大笑間文傑哥哥已經把他口中所說的“最厲害的東西”拿了出來那竟是一本學校用來做家課的茶色封面單行本。

      “這不是你學校用來做家進的單行那裡厲害了

      “嘿你打開看看就知道厲害了

        當十歲的君洛打開文傑哥哥那本很厲害的單行、看到裡面的內容後自那天起君洛和文傑每次見面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討這本單行內的東西而這本所謂很厲害的單行本,就是文傑畫的漫畫在那個年代正是港式武打漫畫盛行的年代當時有很多年青人都迷上了港式武打漫畫文傑也不例外所以文傑就在課餘時間在學校和家裡參港式漫畫的風格來創作自的漫畫故事而這本單行漫畫所描的故事,主要是描一個發生在一個名叫“水果國”裡面所發生的武俠故事就像很多小孩子的初次創作那樣文傑所畫的漫畫故事都是隨意創作並沒有特的故事結和人物關係主要就是一堆被擬人化了的水果、疏菜和動物組成的角色,分成不同陣營用各自特色的武功互相戰鬥的故事

        後來,君洛在文傑的指導下,也開始一起參與這本漫畫的創作,起初,君洛只是幫忙描繪一下漫畫裡的效果線條,而在回家後,君洛則模仿著文傑的畫風,自己也在學校的拍簿上開始練習創作自己的漫畫人物。就這樣,兩個少年把之後的遊樂時間都全情投入放在漫畫上,隨著君洛積極參與作畫,最終文傑允許在故事中加入一個由君洛所創作的人物。君洛當時創作了一位人類女性角色,在故事中,她的設定是繼承了雪女的血脈,使用名為“雪七式”的武功,而這個女角色,她的名字就叫作:冬兒。而現在君洛懷中的,正正就是這位由君洛所創作的角色―冬兒!

        君洛抖擻一下精神,輕輕推開了懷中的冬兒,他難以相信眼前的少女就是自己以前創作的漫畫人物,但按著冬兒雙肩的手所傳來對方的觸感和溫度,卻是如此的真實!

      “怎麼可能,你不就是當年我在文傑哥哥的漫畫裡所創作的人物嗎?”

      “你說的沒錯,我也不知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世界,我只記得當我有意識的時候,我就在這個世界出現了!而故事中還有幾個傢伙,也來到了這裡,目的就是為了找你

      “為了找我,為什麼?”

      “剛才攻擊你那個人你記得嗎?那個就是漫畫裡的角色蕃茄阿叔!我只知道,當我有意識時,我存在的記憶,就是要來保護你和協助你練成山鬼八劍!”

      “那看來你們出現在現實世界的原因,肯定就是與這個什麼山鬼八劍有關?但以我記憶,當年文傑哥的漫畫裡,並沒創作出這種武功啊。”

      “這個我也不知道,我現在只知道要保護你和協助你練成武功。”

      “如果是這樣,那我們只能去找文傑哥把漫畫拿出來,或許只有真正的作者,才能解釋為什麼你們會出現在這裡。”

        君洛決定去找文傑哥但剛才在快餐店搞出了這麼大的事故君洛還是老實地回去協善後和跟警方落口供幸好當時有證人證君洛是被襲擊,而警又看不到後來冬兒快速挾走君洛的情況,所以事件的重心都集中在破完後逃走了的番阿叔身上而回快餐店前君洛吩冬兒先去自租住的單位躲起來而處理快餐店的事差不多搞了一整天君洛那天的課只能請假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七時了

       “君洛我快餓死了你家都沒有吃的東西”君洛回到家發現冬兒已餓得整個人躺平在沙發上

       “我現在煮個麵給你吃吧”說罷君洛就走到廚房準煮麵

       “你回來的時有發現被什人跟我整個下午都在擔心你呀

       “沒事今天番茄阿叔搞了那麼大動靜出來應該不會這麼快又來捉我吧

      “這很難說他們也算是水果國公認的武林高手應該不會怕區區警

      “冬兒我都差點忘記了你今早說除了番茄阿叔還有幾個人走進了現實快告我是那幾個人

      “我現時還不清楚,其實在昨晚我已經找到你了那時我見到還有三個人來了他們當時正在跟著你而直到今早我才知其中一個是番茄阿叔但昨晚從那三個人的身形看除了番阿叔外其中一個人我覺得會是檸檬!至於最後一人由於當時他戴著帽子加上當時距太遠我實在看不清那個是誰

      “怪不得昨晚我跑步時我的同學說見到有三個人在跟著我如果除了番茄阿叔外連檸也來了那情就糟我記得在漫畫裡那個檸檬修煉的是他在廁裡領出來的 WC神功這傢的功力比番阿叔更強看來真的不能再等了明天就去舊屋那邊找文傑哥哥

        那一夜,君洛在夢中,竟然夢見了那時在漫畫、作為文傑哥哥己代入漫畫世的人物馬仔

      “很久沒見呀君洛我是馬仔呀你還記得嗎

      “馬仔連你也來了現實世界?你知道發生了什事嗎

        馬仔沒有回答君洛的問題,在君洛夢中只見馬仔拉著君洛的手讓君洛在他旁邊的一塊大石上坐下然後馬仔拿出了他的劍

       “君洛看好了我只示一次

        翌日君洛決定蹺一天帶著冬兒走到以前住的舊區爺爺離世後君洛就搬離了以前的住所獨自生活起初他偶也會回去找文傑哥哥見面但隨著兩個年輕人都開始長大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加上那時還沒有手提電話所以之後兩人就失去了聯絡,但君洛仍記得文傑一家應該還住在舊區那楝住樓裡

      “不好意思這裡從來沒有住過姓林的一家

      “怎可能我以前是住在樓上樓的我才搬走了六年你們這單位應該一直住著姓林的一家呀可能沒有

       “小子你別鬧了我在這裡一直住了二十年那有什姓林的一家你不信可以問問隔單位我當年是跟他一起搬進來的

        被住戶下了逐客令君洛和冬兒無奈地離開住宅樓但實在是太奇怪了什麼那個住會說根本沒有林家住過這裡呢君洛百思不得其解但他確認自是絕對不會記錯那些年自和爺爺住在這裡的記憶還有和文傑哥哥一起的記憶都不會是假的那究什麼林氏一家沒有住過在這裡

       “實在是太奇怪了怎可能會有這樣的事

       “那怎麼辦?找不到作者那我豈不是要永留在這個世界?

      “可能真的會是這樣

        就在冬兒苦兩人身後突響起一把熟悉的聲音那竟是蕃茄阿叔而在蕃叔身後出現另外兩條魁人影冬兒一見到兩人緊張起來並擺起準開打的架勢完全沒有理會現在正身處人來人往的住宅區大街之上

      “蕃叔雪女後面那個男的就山鬼八劍傳人

      “是的昨天被他逃走了今天我們三個人都在他插翼也難飛了

      “那我們現在就去把他們打倒,然後回收劍譜吧!

        站在蕃茄阿叔身後,第一個說話的人,正是昨晚冬兒所說的水果國高手檸檬!而另外一人,雖然戴著帽子,但冬兒從那人帽子下露出的那張長方形臉可以看出,這個人應該就是比蕃叔和檸檬更強的高手―雪條!

        就在住宅區的大街上,君洛、冬兒與水果國三大高手狹路相逢,三大高手分別已暗自運起內勁,不懂武功的君洛只見三人全身關節在辟啪所響,地面上更傳來陣陣微微震動!冬兒則立即把君洛護在身後,並擺起架勢,準備與面前三人進行決戰!

      “蕃叔,檸檬,你們去拖著雪女,我就去會一會那小鬼的山鬼八劍!”

       說罷,雪條運全身,全身周圍立出現一層金色罡氣!這正是雪條獨門武學“黃金神功”!同一時間,蕃叔與檸檬已經從左右兩邊包圍冬兒,冬兒面對兩大強手卻並未露出畏懼表情,只見冬兒運起“雪七式”內功,身旁五尺範圍溫度瞬間下降,站在其身後的君洛也明顯感到寒意!然而,面對兩名高手包圍,冬兒並沒有選擇被動,反而採取主動出擊!

       “雪七式,三式雪風!”

        冬兒身形一轉,身旁寒勁被帶動快速變成旋風形狀,而在旋風中竟然夾帶著大量尖銳鋒利的冰粒,冰粒順著高速轉動的旋風,席捲向蕃叔和檸檬,兩人不敢大意,蕃茄阿叔使出其絕學“食物功”中的“十二路蕃瓜爪”,瞬間爪影翻飛,硬生撕破撲面而來的冰粒旋風!而檸檬則選擇先避其鋒,他運足內力一躍而起,避開撲面而至的旋風,跳到冬兒頭上差不多一層樓的高度。

       “糟糕!是那一招!”當冬兒看到檸檬跳到自己頭上時,她立感不妙,因為她見到檸檬在半空中的身影突然變模糊一片!

       另一方面,冬兒被蕃叔和檸檬纏著,雖然她想保護君洛,但在場第三名高手雪條已經迫近,此刻的她實在無暇分身保護君洛,冬兒只能叫君洛逃走,君洛聽到後也立即拔腿就跑,走進圍觀的街坊人群中君洛心想這麼多人在這傢斷估也不會亂來但不到一秒君洛就後悔了因為這傢根本完全不在乎周有沒有其他人照樣發動攻擊!只見金光一閃雪條撞開幾個街坊一掌直打向君洛

      金電掌!”

        掌風夾著如電般的氣勁殺至氣勁立即震倒幾名站在前排的街坊,街坊的慘叫聲響起其他吃瓜群立即作鳥獸散。混亂間君洛的背結結實實中了雪條的這記金電掌整個人立即像斷線風箏一樣撞飛至街角的大型垃筒上嘩啦一聲一大口鮮血噴出而一掌打中君洛的雪條見到君洛竟完全沒有運用護身氣勁抵抗自一掌也露出了有點不知所措的表情但他還是沒有理會一個閃身已來到君洛面前而中了雪條重重一掌作為一個普通人君洛明顯已受了內傷現在的他連站起身的力氣也沒有在他的眼中只見到眼前的雪條舉起了手那隻手綻出像刀一樣形狀的金色光芒,此刻的君洛心想自應該準要死了但本能反應還是很想移動自身體去避開雪條這必殺一擊就在他聽到雪條喊出招式“金銀河”的名字那一瞬間他的四肢仍在努力地掙扎,就在無意的亂抓間他感到右手好像握著了一樣東西然後金銀河像刀一樣的氣勁斬下但這時君洛竟然不見了金銀河斬到的只是一堆垃圾。

        24K金盾!”

       就在雪條驚他的金銀河為什麼只斬到一堆垃他的眼前竟出現數十條黑色的劍氣,並從四十五度角方向高速襲來雪條即變招黃金神功防守招式 24K金盾打出雪條身前立即出現一塊由金色氣勁組成的圓形巨盾 24K金盾硬剛數十條黑色劍氣,轟的一聲,金盾氣勁爆破,雪條被震飛至數米之外當他定下神來竟看見剛才受傷倒地的君洛現在正握著一支破木條站在剛才被撞破的垃筒前

      嘿嘿,這劍氣漂亮,都迫到你出!”雖然雪條被君洛撃退,但能迫到君洛使出山鬼八劍,雪條感到無比的興奮。

      “這究竟是什麼回事?這些像鉛筆線條模樣的色劍氣,這股的力量感覺,就是內力嗎?”

        正站在破爛垃圾筒前的君洛,他看著纏繞在他身上的黑色劍氣,還有很明顯感受到體內那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澎湃內力,這都令他感到非常疑惑,明明剛才自己快要被雪條殺死,但就在面臨死亡的那一刻,在死前的餘光中,他首先好像見到一張巨大化了的文傑哥哥的臉,畫面一轉,昨晚夢中馬仔叫他“看好了我只示一次畫面像電影快鏡般在腦海閃過,然後,就是剛才把雪條震飛的畫面!而就在這刻,君洛卻發現另一個更可怕的景象,他發現街上的人突然全部消失了!在住宅居鬧出這樣的事,竟然一個警察都沒有出現?

        另一邊廂,當君洛被雪條擊飛那刻,冬兒見到檸檬在半空中的身影突然變得模糊時,就知道檸檬要使出他的殺招“檸檬拜年”!殺招一出,冬兒身周的空氣立即刮起一片真氣亂流,而檸檬的身形竟然以一化十,十個身形各自施展一個拳腳招式,乘著真氣亂流,像旋渦一樣快速向著中心的冬兒襲來!面對“檸檬拜年”,冬兒不敢怠慢,立即運起十成功力,再次打出“雪七式,三式雪風”,帶著尖銳冰粒的寒冷旋風與“檸檬拜年”的真氣亂流互拼,立即爆出像大量玻璃被打破的清脆聲響,然而,冬兒的三式雪風只是抵擋了“檸檬拜年”的真氣亂流和十個分身當中的六個,最終還是有四個分身的招式擊中冬兒,但想不到冬兒雖然身中四招,但卻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因為在那四個分身擊身體的那刻,立即使出“雪七式,二式雪結界”,在身上產生出多個六角形的雪花狀氣勁護盾,在極近距離抵擋了檸檬那四招。

        殺招被破退回原本位置的檸一臉不是味兒而在冬兒使出二式雪結界破了檸招式那刻蕃叔立即補上他們深知被稱為雪女的冬兒在水果國也是一等一的武林高手所以要戰勝她就絕對不能給她有喘的機會蕃茄阿叔絕技食物功罡氣氣運全身石屎地面隨即被氣勁震得出多條裂痕,一聲怒吼,蕃叔撲向冬兒十二路蕃瓜爪爪影翻飛冬兒運聚三式雪風內勁加強拳腳功力量與蕃瓜爪來個正面硬剛兩人短兵相接互拼了十多招然,冬兒眼角瞥見在她的右邊遠處的檸一臉奸笑只見他將全身內力聚於雙指當冬兒看見他的同時聚於雙指的強大內力射出冬兒眼前立即閃起一道強烈的白色光芒!

       絕招金剛指!”

       媽的!”

        冬兒大聲罵出粗話的同時金剛指的光芒已經射至冬兒的右側腋下肋這一指包含了檸的十成功力!“的一聲一直保著冬兒的二式雪結界護身氣勁被光芒擊破冬兒隨即痛苦地按著被檸金剛指射中的位置喉頭一熱哇啦一聲一口鮮血從冬兒口中噴出這口血還差點噴中蕃叔冬兒受到檸受傷蕃叔見機不可失竟立即運聚內勁打出其食物功殺招

      “愛的蕃薯!

        招如其名,從蕃叔雙掌打出一團粉紅色像蕃形狀一樣的強大氣勁這招的速很慢但看這蕃氣勁的體積,可以想像其威力一定非常強大被檸偷襲受傷的冬兒現在只剩下三成功力但勁招愛的蕃薯,已經去到冬兒身前

        就在冬兒與檸檬硬拼的同時君洛從死亡邊緣覺醒,他還不知道發生什間竟會有一身強勁內力此刻的他全身被那些像鉛筆線條的黑色劍氣纏繞,而他亦終明白昨晚在夢中馬仔向他示正是整套山鬼八劍的所有劍招而他剛剛以數十道劍氣把雪條震飛的那招正是山鬼八劍中的第五式“飄靈神雨”雪條雖被劍氣震退但並沒有自亂陣腳黃金神功金色罡氣爆發一個箭步配合著巧的身法雪條打出了黃金神功中的拳法“金星拳”帶著金色星形拳勁直取君洛面門面對金星拳勁君洛並沒有移動身體閃避,就站在原地以破木代劍打出了山鬼八劍中的第二式“蔓生女蘿”幾道黑色劍氣立即像有生命的籐蔓植物一樣纏上雪條打出金星拳的右手反取雪條面門但雪條臨危不亂也站在原地以靈巧的動作悉數將劍氣掃開雪條化解了“蔓生女蘿”但他的金星拳去勢已盡君洛見到雪條招式已老立即主動出撃貫滿黑色劍氣的木條筆直刺出仿比剛才迫退雪條的那招“飄靈神雨”還要凌厲!

      “山鬼八劍第一式一往情深

        帶著黑色劍氣的破木高速直刺向雪條胸口強如雪條也要先退一步黃金神功內力暴發雙掌同時打出金電掌雙手一拍把即將刺中自胸口的木劍硬生生夾住劍氣與金電掌掌勁互相碰擊立即爆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兩人也同時被雙方的內力震開而君洛拿著的那支破木條也終受不住雙方的氣勁而被震得粉碎君洛雖失去手中木條但纏著身體的黑色劍氣仍在他舉起雙手看著上面的劍氣同時感受著在身內流動的強大內力他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非常疑惑

      嘿嘿你一定很想知道什麼間會這麼厲你不要想了因為這一切都是被所設定好的!”

        雪條這突如其來的詭發言令君洛對由昨天至現在所發生的事產生更多問號

      你可以講清一點嗎那個”,是指什麼?”

      你不用找了就是”,我只能跟你說你和我們都是一樣的!”

        雪條露出詭微笑君洛仿從雪條的說話中聽明白了什似的他的臉立即變得鐵青豆大的冷汗從他的髮滲出同一時間那邊傳來了冬兒的慘叫君洛轉頭一看見到冬兒剛好被檸金剛指擊中後吐血阿叔正準使出“愛的蕃”打向冬兒那一刻

       “冬兒

        冬兒生死瀕臨一線君洛必會去救她君洛全身劍氣暴發焊然打出山鬼八劍第七式―冥冥風雷手中無劍的他竟然整個人化身成劍像閃電一樣瞬間閃至冬兒與蕃叔之間這閃電般的速度,讓雪條想攔也攔不了而當蕃叔的“愛的蕃”氣勁打出的瞬間“冥冥風雷”劍氣也同時殺至像電網一樣的劍氣立即將“愛的蕃”氣勁徹壞!冬兒知道自得救雪七式護身氣勁立即快速運行為自療傷同一時間雪條和蕃叔再次包君洛和冬兒只是今次換了君洛冬兒身後五人各自運聚強勁罡氣令整個街區的地面都在震動

        就在這五人的第二輪大戰即將一觸即發之際 一條神秘的身影突然出現這條身影帶著一道像鞭一樣的藍色閃電這道藍色閃電更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和角度打向五人五人猝不及防,全部中招被震飛最後那道神秘身影一聲站在五人面前並轟出了一片沙塵

      “閃電五連鞭一鞭兩鞭三鞭四鞭五鞭打了五鞭

        沙塵散去只見一個容不怒自威神情精光內斂的老者擺出一個奇怪的架式站在五人面前他身穿一件藍白色間條保路恤配一條卡奇色西褲一對休功夫布鞋全身上下均散發著一股絕世高手的味道老者擊倒君洛五人後報上招式名稱和出招數量令人感這老者絕對是―有備而來

      “何方高手敢問高手尊姓大名

        最快站起的是現場功力最高的雪條被老者一招擊退雪條知道此老者絕對是比在場所有人更強的超級高手但最詭異的是不計君洛雪條同時從其餘三人(、蕃阿叔和冬兒)的表情中看出大家肯定都從未見過這位高手那麼他會是

      “哦朋友們好啊我是混元功法掌門大家都叫我做馬老師聽說山鬼八劍傳人現身了我也想來會一會如果你們幾個想跟我打也可以我們就點到即止好了哈哈哈

        報上名號後老者身上出現幾道藍色閃電形罡氣也變得嚴起來君洛聽到馬老師也是來挑戰自內心登時涼了而就在此時君洛到站在身旁的冬兒竟露出了一個詭異的神情並小聲地說出了令他更感心寒的說話

     媽的那個可惡的“他”作了一個君洛出來還不夠現在還作多個什混元功法掌門!”

     “什麼?我是作出來的那究我是誰難道冬兒她們才是真沒可能沒可能的

        再次聽到“他”君洛的身體竟不由自主地顫因為他已經開始在想那個“他”會不會就是自要尋找的那個人而最恐的是君洛看著冬兒、看著纏在身上那像鉛筆線條的詭異黑色劍氣還有前面這班古怪的人此刻君洛只感到極度心寒 因為他已經無法確和冬兒雪條等人究是什麼也無法確是否真存在而就在君洛感到無比恐的那刻那些人已經開始互相發動進攻了現場勁風大作而纏在君洛身上的黑色劍氣也像鬼魅一樣開始動了這仿就像“他”在提君洛在這個世界做好山鬼八劍傳人的角色撕殺下去至死方休 

 

後記

         感謝大家能包容這個瘋狂的故事並看到這裡,在港式武漫畫盛行的上世九十年代剛升上初中的我就是因為看到住在樓下的大哥哥參考了港漫、創作出那有趣的單行武打漫畫後也開始了我的單行漫畫創作那時我們畫了很多本這樣的漫畫。而這些單行本漫畫,一直保存至今使現在已經長大,但我還是會偶這些曾創作過的故事讓這些故事在自的腦海中延下去故事中每一個角色他們所使用的武功和式,我至今也沒有忘記。很高興今次能寫下這個故事,讓小時候和好友所創作的角色、他們那些有趣的武功、最重要是帶著當年熱愛港式武打漫畫的那份情懷,在文字世界以另一個的故事背景重新呈現。這個故事,或許可以寫得很長很長,但今次就只能在這裡“點到為止”了,希望將來有機會,再為這故事創作更長的篇幅,最後附上兩張當年我和友人單行本漫畫實物圖片,感謝大家觀看。

台長: 紫菱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