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3 20:39:48|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人之心(刊於2014年12月24日澳門日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有雪人來我家了!
我不知道雪人為何會叩我家的門,而我竟也沒有阻止雪人進來,雪人搖擺着破皮鞋上的圓滾滾身體,還有那雙樹枝模樣的手進入我家後開口說:“這個冬天,我就住在你家,你要好好照顧我呀!”
雪人像回到自己的家般跳上我的梳化後躺下就睡,還邊打呼嚕邊噴出陣陣帶雪的寒氣……雖然難以相信此刻眼前所見,但這都是事實!我嘆了口氣後關上了門,與雪人同居的生活就此展開,還須每天遵守照顧雪人的三大要點:
(1)千萬不要在雪人身邊玩火;
(2)每日都要抽時間陪雪人玩;
(3)準備大量冷飲雪糕和甜點。
某個晚上,我和雪人一起坐在梳化上看球賽,我在吃薯片和喝啤酒,雪人則把雪糕加在啤酒內弄成啤酒雪糕梳打,我試了一口,發現好味到不得了!每當看到有球隊入球,我們都會高興得振臂歡呼!雪人身上的雪就會彈到我身上,其實我一直疑惑究竟雪人從何而來,於是我帶着半點酒意盤問:“喂,其實你究竟是甚麼東西?是怪物嗎?究竟你來自哪裡?”
“我來自阿爾法魔法世界,在森林裡迷路時看到有間屋子就走去叩門,誰知門一開就見到你了,哈哈哈哈!”說罷雪人用他那只有三隻“手指”的樹枝手拿着啤酒雪糕梳打和我碰杯!
“我喜歡你,多謝你收留我,希望我的出現能為你帶來歡樂!”
“別客氣,和你一起我真的很開心,我也喜歡你,雪人!”
聖誕夜,整個城市都響起了動聽的聖誕歌曲。然後新一年來臨,也記不得那天是星期幾,我下班回家後發現雪人不見了,客廳裡只留下了一顆美麗的白色心形晶石。雪人就像雪溶化了般消失無蹤。某夜,我看着那顆心形晶石,想起與雪人一起的日子,想起了那首在聖誕夜時聽過的歌:
好冷,雪已經積得那麼深/Merry X'mas to you./我深愛的人
好冷,整個冬天在你家門/Are you my snow man? /我癡癡、癡癡地等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而我也將,也將不再生存……
相信,在宇宙衆多的平行世界中,偶爾會有些迷失方向的孩子來到我們的世界,如果有幸遇上他們,請好好愛護他們,他們的生命可能很短,離開前能留下的,僅是一顆愛你和載滿與你的回憶的心,然後從宇宙中永遠消失……

台長: 紫菱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雪人之心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