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0 15:43:18|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le 27 沒有戰鬥的終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在剛才發生爆炸時,由上而下的火球及瓦礫將正在成形的路西法形象摧毀,詠芝在爆炸後倒地,而安娜、羅沙及志華就在那個爆開的洞游繩下來,剛好就見到倒在地上的詠芝。三人在充滿塵埃的房間警戒地包圍著她,因為他們不知道詠芝是敵人還是傷者。“羅沙!伯明在我這裡,受了傷但清醒!” 阿超向著羅沙他們喊道。“我們這邊發現一個少女,你看看房裡還有沒有其他人?”羅沙回應。而安娜和志華見躺在地上的詠芝沒有動靜,就上前準備察看救援,但當二人走近詠芝,立即就感覺到有一股無形的力量,這股力量就像自己的後頸被人扯著一樣,兩人在驚叫間迅即就被這股力量扯得向後彈開!而靠近安娜那邊的羅沙反應極快,他見安娜被彈飛,立即就撲出用手將她接住並滾開一旁沒有受傷,而志華就被彈飛向一邊的瓦礫堆中暈倒。當兩人被彈飛後,詠芝才慢慢的站起身,她用手拍了一拍裙子清理身上的塵埃,變化驟生,阿超、伯明看在眼裡,二人立即擺出警備姿態,伯明再次拿起剛才的兩把西洋劍架在身前,阿超則取出一支手槍。而羅沙和安娜也在地上站起,安娜在這刻才正式看真詠芝,而詠芝站在原地環視眾人,她先望了一望伯明,但最後的目光也是停留在安娜身上。“嘿!伯明,原來你的工作就是在服侍這個老不死女人。”詠芝道。安娜和伯明聽到詠芝的說話都沒有給她回應,反而是阿超向伯明道“咦?伯明,這個女孩是你的舊相好嗎?”伯明無奈的望一望阿超,之後就對詠芝道“詠芝!為什麼要殺那些黑人兵?為什麼要搞這些邪道的東西?為什麼!我們不會傷害你,乖乖的收手吧!!!”“收手…?吳伯明,你知道過去在我身上發生過什麼事嗎?我已經不能回頭了…那些黑鬼都是該死的…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我殺他們的真正原因…”詠芝說完這句話後,她再望向安娜道“梵諦岡的老不死修女,你已經阻不到現在的我,我相信你自己是心知肚明的…”安娜聽完詠芝的說話沉默了,確實,安娜某些力量可能真的很強,但她對詠芝現在的能力心中有數,或許,在這個世界上,縱使你本身已有很強的力量,但你想去反抗或改變某些比你更強的力量,縱使你已做了很多事,縱使你已經努力過,但到最後結果原來都是徒勞無功…所以,安娜選擇了沉默。在她身邊的羅沙則道“安娜修女,她說的是真的嗎?”安娜望著羅沙無奈點了點頭道“她現在…已經不再是人了!”說著安娜更加用力握緊手中的銀劍…突然,佈滿瓦礫的房間地面縫隙竟然神奇地再次透出如同剛才魔法陣發出的藍光,眾人見狀再次小心警戒,而詠芝站在原地一臉傲氣的望著伯明道“伯明,時候到了,「衪」在呼喚我了,或許你始終都不會明白我所做的東西,但放心,你這樣聰明,終有一天你會找到真相的;我永遠都會記得小時候跟你一起玩的日子,希望你也不要忘記…再見了!”隨著藍光變強,眾人看著詠芝的身體也發出藍光,並慢慢和周圍的藍光同化,在一道很強的光後,詠芝就消失了。整個房暗迅速回復黑暗,在眾人心中,這是一個耐人尋味,而且沒有最終戰鬥的結局….眾人在見證了這神奇的景象後都有一段時間沉默無言,最後先開口說話的是安娜“把靈魂賣給魔鬼追求力量,得到了力量後,結果又是如何?為什麼?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為了追求力量而完全不顧後果…”安娜說完後,伯明放下了持著劍的雙手,走向了剛才詠芝消失的位置道,“詠芝,再見!”翌日…昨晚軍火庫發生的事故在警校雖然引起了軍方的嚴重關注,但事件很快就被更高層的軍方「和諧」了…之後,伯明和小順在接受了數星期治療後,他們為了加強自身能力,決定繼續餘下十三個多星期的警校培訓課程。轉眼間,十三個多星期過去了,後來志華聽伯明說過那十三個多星期的感受,尢其在經歷了任務失敗事件後,更令他感受到,不停的為自己增值,才可為自己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云云…總結這十三個多星期,伯明和小順學到了很多東西,雖然最後他們結果都不是做警察,但這段漫長日子中所學到的東西、一起受訓的學警同期們,他們也將會永遠記住。而在整理爸爸收藏的這份絕密檔期間,我發現中間夾有一張發黃了的紙,上面竟然是記載了爸爸的一個耐人尋味的夢…“在即將離開那裡的前一夜,我在夢中終於記起了我和她兒時一起玩的日子,我們和其他一起玩的孩子們一起玩捉迷藏,我和她一起打羽毛球,我們一起喝汽水…最後,我沒有跟她說再見就離開了她。或許,人生中總要留有一些遺憾,才能讓回憶變得更加珍貴….。當我睡醒時,我發現我的枕頭旁邊竟然出現了很多條長長的頭髮….”

    同年 12月8日 聖母無原罪瞻禮日 主教山小教堂
    那一天是澳門的公眾假期,冬日的冷風在主教山小教堂廣場上吹著吹著,由於天氣寒冷加上那天沒什麼陽光,在廣場上都沒有幾個遊客…“小姐,你等一下,我現在去叫安娜修女出來…”一位中年修女向一位女子道。原來在這天有一位女子來做告解,而且堅持要找安娜修女…但安娜聽到中年修女的說話後就覺得奇怪,為什麼那個女子一定要找自己呢?自己平日也沒有幫人做告解的,但為了一看究竟,安娜還是走了出教堂,但當她走到教堂時,那個女子竟然已經走了,安娜和中年修女都覺得奇怪…兩人正在錯愕間,中年修女就發現在聖壇上有一些東西,安娜一看,放在聖壇上的竟然是一束用紅繩子束好了的長頭髮,中年修女還在疑惑間,安娜已將那束頭髮收起,並拿著念珠在胸前畫上十字道“詠芝小姐,願主祝福你。”之後安娜步出了教堂站在教堂門口,看著數隻白鴿由廣場飛向天空,安娜若有所思,她望著廣場上的望海聖母,微微笑了一下後就轉身走回教堂內。 

 Fatima 我爸爸的神秘往事 第二部 完

台長: 紫菱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爸爸的神秘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File 28 碧麗宮
此分類上一篇:File 26 夜之盛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