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8 00:54:0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藉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藉口~

記得前陣子從奇摩新聞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

人一輩子會講多少的謊言呢?

根據國外學者研究後答案是八萬個謊言。

哇~人一輩子會說這麼多的謊言喔!

哈~趕快算一下自己說了多少的謊言了勒~

當然啦~今天我只想正面的去看待這個答案。

人嘛~不可能一帆風順一輩子,

更加不可能優秀到完美無缺。

人都會有缺點也都會遇到挫折,

不說別人單說我自己就好,

當我遇到挫折或被指出缺點時,

第一時間的我其實很難用平常心去面對。

所以我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藉口來幫自己,

所以也會讓我的朋友覺得我很會找藉口跟理由,

但是侍候我其實都有把建議聽進去,

並且不斷的告誡自己要改進,

只是真的需要花些時間才能看見成績。

當然~辯才無礙的口才是我的優點也同時是缺點,

猶如一把銳利的雙面刃,傷人的同時也傷己。

有時當我據理力爭時,大家只會覺得我口才好,

忽略了我所看見的問題或我想表達的意見。

唉~記得以前不知道從哪本書看來的,

男人,仰賴藉口求生存;

女人,依賴理由活下去。

然而上週吧!在看偶像劇『敗犬女王』時,

有一段對白好像是這樣說的吧,

男人說謊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些;

女人說謊則是為了讓對方好過。

一瞬間還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哈~書到用時方恨少啊~

真是年少貪玩不讀書,

現在連抒發情緒都怕詞不達意。

我想大家應該在工作挫折與為情所困時最容易找藉口吧!

特別是在感情問題吧

分手的情侶,最常作的事,

大概就是以眷戀包裝糾纏,

或是以執著掩飾心有不甘。

當然啦!我也犯過這樣的錯誤的啦!

但是一直對過往的感情不斷的不捨或眷戀或無法忘懷,

不管是什麼樣的理由或是形容詞都是無濟於事。

但是真的要學會面對與珍惜當下,

至少可以提醒自己不再放相同的錯,

也才不會失去更多,

當然,感情的投資是很難算報酬率的,

失去時就只能當作花大錢買經驗囉~

雖然我常勸人放手的同時也要放心的走,

說來簡單真要作得到可就難囉!

因為人非草木贖能無情,

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緊密相處,

所培養出來的默契或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忘掉的。

然而,夜深人靜時捫心自問,

妳真的有那麼愛他嗎?

當然,相愛容易相處難,

況且如果走到論及婚嫁的地步,

那將無可避免的面臨更多現實的問題與考驗。

哈~講的好像很嚴肅喔~

一段感情就像品嚐一杯咖啡,

熱戀時怎麼喝都是香醇濃郁~

冷掉後不管再加多少糖都掩蓋不住苦味。

哈~要是用老一輩子的的說法,

(硬是不承認自己是老人)

感情是相欠債,三生三世都償還不了,

不如換個心態抱著感恩的心態,

去面對所有事非得失,

不管是良緣還是惡緣總要面對,

不然下輩子說不定還要再面對一次。

哇~愈寫愈嚴肅有失我的風格,呵呵~

其實,離別或分手不一定代表示悲劇呀!

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

我總覺得時間未必可以讓人忘記痛,

倒是可以讓人習慣痛。

但在品嚐痛苦的時候,

不要忘記期待快樂的降臨。

因為人生的路還很漫長啊!

或許現在的挫折或痛苦只是往後回憶的一部份。



台長: 糊塗阿興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