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01:21:1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

每逢佳節倍思親,隨著年紀增長,

我愈來愈不喜歡過節了,因為會觸景傷情,

這或許也是年紀大的一種副作用吧!

是的,母親節我沒回高雄陪媽媽一起度過,

但是,思念與孝順的心意不會減少。

還是會透過電話問候,

上來北部工作快四年囉~

每天晚上我一定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這不算孝順,只是讓我的母親不用擔心我。

其實,母親節我還會思念一個人。

那個人就是我的外婆,

因為小時候父母忙著做生意,

所以我是讓外婆帶大的小孩。

外婆對我的疼愛不輸給我的媽媽,

外婆有多疼我呢?

在我小學四年級暑假的時候吧!

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要搬到高雄,

那時媽媽對外婆說要帶著我全家一起去高雄,

外婆還有些生氣的對媽媽說:

小孩住在這很習慣,搬家還要轉學對小孩不好。

但是,說歸說,外婆還是讓我跟著爸媽搬去高雄了,

記得搬到高雄的第一年的母親節,

我也不忘打電話向外婆問候,

當時,外婆接到我的電話問候很開心,

更感動的是,外婆還告訴我,

端午節也快到了,她會包我喜歡吃的粽子寄給我,

十幾年前可不像現在的宅配那麼方便,

到了端午節前夕,我真的收到外婆包的粽子。

讓我想起每年外婆都會親手包粽子送給大家吃,

而我每年都會陪著外婆在廚房忙進忙出,

一會拿粽葉、一會幫忙綁粽子,

當然,我最記得是我會先拿湯匙偷吃,

但是,外婆雖然一邊念我不可以先吃,

但卻沒有阻止讓我大快朵頤。

包好的時候總是會先挑我最喜歡的口味先給我吃,

而搬到高雄那年,外婆更是可愛,

她怕爸媽跟妹妹跟我搶粽子吃,

所以我愛吃的粽子口味,外婆還多寄一串,

還打長途電話跟媽媽說:那是要給我孫子吃的。

讓我好感動也吃的好窩心。

媽媽也說其實外婆很偏心,

那麼多孫子裡,外婆最疼我,

那時候我年紀小總覺得外婆慈祥,

應該是每個小孩、孫子她都疼吧!

直到,外婆老年中風後病發老年癡呆症後,

我才深刻體認到外婆有多疼我,

外婆病後幾年,幾乎認不得親人也叫不出名字,

除了天天服侍她的兩位舅舅,

其他親人外婆幾乎都記不清楚。

直到我放暑假,回到她面前呼喊她時,

應該說所有親戚都跟我一樣很震撼,

當我喊外婆時,外婆不僅會回應我,

更驚訝的是,外婆還能清楚的說出我的名字。

那時外婆一邊看著我一邊笑著說:

怎沒帶個女朋友回來給她看看勒!

遺憾的是她始終沒能看到我交女朋友,

哈~沒辦法她老人家應該想不到,

他孫子我不爭氣,情路總是坎坷啊!

而這兩年只要聽到蕭煌奇唱『阿嬤的話』,

聽著聽著總是會讓我一陣鼻酸。

我們公司以前有個工讀生唱這首歌也很好聽,

每次去唱歌我也會請他唱給我聽,

哈~但是我自己是沒勇氣唱這首歌。

今天還跟媽媽聊起外婆說,

晚上還跑去買了兩顆粽子嘗鮮,

一顆北部粽、一顆南部粽,

雖然都好吃,只是少了一點感覺。

哈~如果腸胃不佳的人可別學喔!

溫馨的五月對我來說帶著些許傷感,

雖然,這幾年我的狀況不佳,

但是我會努力振作讓自己再站起來,

因為我相信阿嬤一直在天上看著我。

所以想跟大家說,

真的,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努力活在當下,並且讓自己開心快樂的過。

台長: 糊塗阿興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