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8 16:46:21|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瞎哈拉~啪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好久好久沒更新部落格囉!

 

最近真的發生好多事情,

 

心情難以形容真的很複雜。

 

家人過世、好兄弟離職….多事之秋啊!~

 

只能借著文字多少抒發心中情緒,

 

念舊又戀舊兼固執的我有時是很糟的。

 

有時會讓自己陷入騎虎難下進退狼狽的窘境。

 

剛好讓我想起前一陣子,

 

好幾個談話性節目剛好都有訪問到吳念真導演,

 

最有台灣味也最本土的代表人物,

 

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啦~


當他描述自己身為長子的無奈與無力與對於孝順的定義,

 

除了讓我感同身受也讓我內心為之震撼,

 

忘記了已經上來北部工作幾年了,

 

我至今依舊維持一個習慣,

 

那就是每天晚上一定打電話回高雄老家報平安,

 

朋友都說我孝順,我都帶著些許心虛一笑回應,

 

因為我能作的也就只有這麼多。

 

所以看到身旁的朋友不孝順時,

 

我其實也不太知道該如何勸他,

 

雖然平常的我口若懸河辯才無礙,

 

但是,夜深人靜時捫心自問面對父母我於心有愧,

 

自己都有愧疚都不夠孝順了又怎能勸別人呢!

 

以前在高雄時菸酒不沾,現在偶而小酌一番,

 

我的壓力不向吳導大到要吃百憂解,

 

但我借著微醺的感覺放聲歌唱,

 

這樣的方法也是我抒解壓力的一種方式。

 

從前的我為人直爽敢說敢做,也許是成長的副作用。

 

面對現實生活的考驗,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

 

不得不面對自己內心的懦弱與渺小。

 

但這就是生活,還好我們家王董跟我分享很多人生道理,

 

再加上我本來就生性樂觀,

 

我知道用自己的選擇讓自己開心的過每一天。

 

讓凡是重感覺又念舊的我得到一些平衡。

 

工作穩定只是因為懶得找與捨不得一些朋友,

 

但是這不代表我不積極,只是我向來不作我沒把握的事。

 

買東西我習慣固定的商家,因為熟悉感跟愛交朋友。

 

哈~公司的小朋友你們都說我愛把妹,

 

老根還叫我痴漢~呵呵!你們高興就好啦!

 

大家開心就好我無所謂,偶而我也樂於配合。

 

說不定等你們成家立業時,我都還孤家寡人喔!

 

哈~到時真的就是痴漢囉!

 

哈~成長的另一個副作用應該是容易有感觸吧!

 

感謝老天讓我總是可以認識需多可愛的好朋友,

 

那怕是在惡劣的工作環境裡~

 

都還有一批可愛的小朋友每天跟我台槓讓我開心,

 

而離職的同事門也都有把我當朋友,

 

不時的關心噓寒問暖,也是我生活中的驚喜與快樂的來源。

 

雖然我也不曉得今天在寫些啥東西~

 

整篇東拉西扯胡說亂講詞不達意的,

 

總之3Q~你們~感恩啦~呵呵!

台長: 糊塗阿興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